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苹果的中国悲剧:从APad到ZPad都被抢注
作者: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发表时间:2012-2-15 11:14:05 浏览:
日前,苹果公司在中国惹上iPad商标侵权官司。在苹果一审败诉之后,苹果公司和深圳唯冠公司关于iPad商标的争夺战愈演愈烈,上海、深圳、江苏、北京等多地工商部门均已对苹果公司侵权iPad展开调查,并对iPad进行下架处理。

  晨报讯 (记者 赵威 实习记者 刘洋) 昨日是情人节,面对情人节诱人的商机,苹果产品的经销商们却突然变得蹑手蹑脚起来,甚至有商家将iPad撤架。

  而这一切都是缘于iPad近期惹来的商标侵权官司。

  下架经销商:担心销售惹麻烦

  “现在iPad产品商场里没有现货,只有一台样品,样品还是我们店员自己的。”昨日上午,在中街附近一家商场,负责苹果产品展柜的销售人员提醒身旁的顾客。

  据其透露,由于最近市场疯传苹果公司iPad惹上商标侵权官司,相关产品在国内多地被下架,商场担心iPad在销售过程中惹来麻烦,因此在情人节当天,商场主动将iPad样品撤下,换上员工自己购买的产品。

  上述销售人员随后递给记者一张名片,谨慎地说:“如果你选好了,给我打电话,敲定好时间,我们给你临时调货。”

  在另一家商场苹果产品销售区,记者也没有发现iPad产品。“商标惹官司了,现在不敢卖啊。”销售人员毫不避讳地说。

  据其透露,情人节本是电子产品销售的黄金时段,可是商场担心iPad产品因商标侵权官司惹来麻烦,不得不将iPad暂时下架,估计在这场商标侵权官司彻底打完后,才能恢复上架销售。

  据苹果产品在沈阳的多个经销商透露,目前iPad零售终端没有现货存放,客户如需购买,需要提前预约。

  苹果公司中国总部工作人员称,目前iPad产品在官网上可以买到,并没有下线。

  国内众“果粉”:担心iPad售后服务打折

  随着苹果iPad在全国各地陆续下架,昔日让果粉们青睐的iPad一时间成了烫手山芋。

  “我本打算在情人节给女朋友买个iPad,现在只能等等再说了。”在沈阳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刘旭说,由于担心iPad产品售后服务出问题,只能暂且搁浅购买计划。

  昨日,记者随即采访了20名正在使用苹果公司iPad产品的“果粉”,iPad产品的日后售后服务成为果粉们关注的焦点,上述受访果粉普遍担心,一旦苹果公司在iPad商标案中终审败诉,相关产品的售后服务保障可能会“打折”。

  我省工商部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目前,我省工商部门尚未接到涉及iPad商标侵权方面的企业投诉,也未接到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文件。

  不过相关部门正在密切关注iPad商标侵权事件的进展情况。

  省工商局商标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iPad商标侵权案已进入司法审理阶段,由于法院二审结果尚未出来,工商部门采取任何行动必须要格外谨慎,况且该事件并不涉及产品质量问题。

  昨日,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得最新统计数据,去年,我省商标注册件数17688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省商标有效注册量达109095件。此外,去年我省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55件,跃居全国第七位。

  苹果的两条路:要么和解,要么改名

  针对此商标侵权案件,本报法律顾问秦大军认为,如果苹果公司二审败诉,意味着苹果公司将输掉这场官司。

  苹果公司如果想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平板电脑产品,摆在苹果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选择与原告方达成商标使用权协议,继续使用iPad名称。二是苹果公司选择为产品改名,并对原告方作出相应的民事赔偿。

  iPad商标之争 企业不应当“看客”

  在辽宁省社科院WTO研究所战略新型产业研究室主任姜岩看来,iPad商标侵权案对于国内其他企业来说,不应该仅仅当做看客,而应该从中意识到商标保护的重要性,引以为鉴。

  姜岩表示,商标有可能成为企业最有升值价值的一种商品,不过,知识产权本身是一把双刃剑,商标权在保护企业利益的同时也可能侵犯到企业的利益。

  在企业发展中,应该注重对商标的保护,树立专有的品牌,有完整的品牌执行策略。此外,企业还要注意商标权的法律时效,根据法律上相关规定,商标使用权从生效之日起10年之后就自动失效,企业应该及时延续。

  苹果曾因侵权纠纷挽救自己

  苹果当年也曾濒临破产过,但正是利用了与微软在知识产权上的纠纷,最终乔布斯迫使比尔盖茨注资苹果,挽救了苹果。中新

  听说唯冠胜诉 债主上门讨债

  据唯冠公告显示,其对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的负债大约为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5亿元。

  “欠银行的钱、欠供货商的钱、欠工人的工资,据我所知,唯冠欠了一屁股的债。”保税区内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许多债主听说唯冠与苹果公司的商标权争夺案一审胜诉后,纷纷再次上门讨债。”据《广州日报》

  悲催的苹果难留“Pad”

  从“APad”到“ZPad”都被占了

  很多“果粉”为苹果一旦输掉官司后iPad重新起名而操心。

  昨日,记者通过随机走访、QQ、MSN和微博等方式就“iPad如何改名”这一问题向50名果粉征询建议。多数果粉表示,如果iPad选择改名,最好能将Pad继续保留,在Pad前面可以更换其他字母,比如:APad、JPad和UPad等。不过,昨日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官方网站上查询到,涉及APad和JPad的商标大多已被注册,苹果公司如果想留下“Pad”标识,很难在26个字母中选择前缀。

  此外,记者查询得知,涉及计算机类的Pad商标也被国内企业注册。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赵威 实习记者 刘洋 采写

  Apad Bopad Cpad Dpad Epad FPad Gpad Hpad Ipad Jpad Kpad Lpad

  Mpad Npad Opad Ppad Qpad Rpad Spad Tpad Upad Vpad Wpad Xpad

  Ypad Zpad(以上只列出部分产品名称)

  争夺战里的4大焦点问题

  iPad内地销售或遭封杀?

  唯冠有意申请禁止iPad产品进出口

  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透露,唯冠方面有意向海关提出申请禁止苹果iPad产品进出口。一旦从法院拿到禁止令后,唯冠方面将要求苹果在中国大陆的各个渠道停售iPad产品。

  目前苹果公司已经向广东省高院上诉,将于2月29日开庭。而唯冠方面也已向上海浦东法院提起了商标侵权的诉讼,并定于2月22日开庭。

  国内知名律师于国富表示,双方和解的可能性非常大。

  唯冠或借iPad“咸鱼翻身”?

  负债数十亿,iPad商标成救命稻草

  深圳唯冠科技公司如今债台高筑,濒临倒闭,只剩下iPad商标这个看似最值钱的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唯冠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四大显示器生产商之一,1997年在香港上市,由于资金问题,唯冠国际于2010年8月2日停牌。公告显示,集团之逾期负债总额约为38.34亿元。

  深圳唯冠方面曾经向苹果提出100亿元人民币的索赔要求,双方僵持的核心在于唯冠的要价和苹果对iPad在大陆更名成本的评估。如果谈判和解,最终交易不排除采用现金加苹果股票的形式。同时通过这一仗,唯冠还可以极大地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苹果或将面临300亿罚单?

  iPad系列大陆销售额远超108亿元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工商方面开出的罚单高达2.4亿元,但目前未进入执行程序。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规定,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罚款数额为非法经营额3倍以下。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第4季度到2011年第3季度,苹果iPad系列平板电脑累计在中国大陆销售了362万台。按照均价每台3000元计算,已经远远超过了108亿元人民币。如果苹果终审依然败诉,工商局对苹果的最高罚款可以超过300亿元。

  影响iPad3,水货坐地起价?

  目前水货iPad3的叫价已经超过万元

  事件还可能影响到下月初将上市的iPad3。如果正规销售渠道被关闭,水货渠道的销售额将大幅上升。

  业内透露,现在水货iPad3的叫价已经超过万元,一旦正规渠道被封,水货更要坐地起价。

  综合《河北青年报》《广州日报》 《每日经济新闻》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树林美女图片甜美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张简单的情人节贺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儿童照片可爱的粉蓝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个竹制的情人节心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暗调橙红色外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盛有雪花的容器字
综合艺术| 毕加索作品将亮相成都当代美术馆互 联 网| 情人节莫成“出轨节” 高速公路现反色情广
建筑/环境| 2012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3月将隆重召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情人节心形玫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