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创意产业掀留学热 国外艺术院校看重学生创意能力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时间:2012-2-21 10:49:28 浏览:

美国艺术设计中心学院

创意产业是近年来的热词,包括了广告、建筑、艺术、设计、电影、音乐、表演艺术等13大产业领域。作为“中国未来最具发展前景和就业潜力的专业领域”,它正在掀起一阵创意产业留学热潮,不少艺术类学生纷纷选择到国外顶尖的设计学院进修创意类的艺术课程。

2月18日下午,省内首家创意留学机构明图未来举办了全球艺术高校填报策略专家分析会,邀请省内著名求学规划专家、国际教育专家以及英美多所艺术名校,为艺术类学生提供留学规划和咨询。

“创意类的艺术课程不单单是指传统认知中的纯艺术课程,其实很大一部分是跟设计、建筑、音乐、电影、戏剧、艺术管理等专业有关的课程。”明图未来资深教育规划专家鲍捷向现场的家长和学生解释道。

他建议,艺术类学生留学首先要对自己的艺术发展方向有明确的定位,同时要与以后的职业规划一起考虑,学生在国外学习本专业的同时也可以进行跨专业的学习,为以后就业范围的延生打下一定的基础。

申请艺术留学作品创意是关键

来到这次分析会现场的还有多所英美艺术名校。现场接受咨询的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招生顾问张丽俊向记者透露,欧美艺术类高校在招生过程中首先看的是学生的个人作品,其次才是语言能力的测试。以英国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为例,学生需先展示个人作品集,而该学生是否有资格进入现场的面试,则取决于作品的创意程度。

“国外艺术院校看重学生的创意能力。而我国艺术生在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鲍捷告诉记者,作品集对于国外艺术类院校的申请中,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学生一定要对自己的作品集进行整理和创意提升。要了解海外艺术类课程对专业能力的要求和评判方式,有针对性地改进现有的作品。

出国要趁早艺术生要攻破语言关

艺术留学不同于一般升学,专家介绍,艺术类学生往往在语言能力上比较薄弱,在面试过程中,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申请人展现自身的专业素养。留学欧洲国家,如法国、意大利等国家都需要法语、意大利语的考试成绩,因此,学生最好在国内先进行预科学习来攻破语言关。通过半年至十个月的学习达到入学资格。

此外,专家还提醒从各项培训、办理申请到顺利出国,一般需要一年半的准备时间。高中生如果想在毕业后直接进入国外高校就读,从高二后半学期就要开始准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粉色丝绸飘带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修复偏灰偏亮的外景
综合艺术| 纺织设计带来创意盛宴综合艺术| 40名创作艺术家齐聚迪拜艺术博览会
UI资讯| 绘图软件Corel公司启用新Logo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树林美女图片甜美的
Photoshop| PS合成雨夜的城市中两眼发青光的饿狼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三维字体实例教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艺术光丝Photoshop| Photoshop调色教程:调出美女唯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