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中国美术馆新馆将锁定建筑界“毕加索”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2-24 10:35:38 浏览:

4499514142087344288.jpg

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是弗兰克·盖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建筑设计。

  中国美术馆新馆将坐落于鸟巢附近,立项方案一公布便吸引了全球顶级建筑师的眼光。从美国弗兰克·盖里事务所获悉,中国美术馆新馆建筑设 计方案已进入最后一轮选拔,被誉为建筑界的“毕加索”的美国建筑师弗兰克·盖里等四位建筑师的方案入围,而其中三位都是获得过被称为“建筑界诺贝尔奖”的 普利兹克奖的建筑大师。

  多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入围

  位于鸟巢与中国科技馆新馆之间,中国美术馆新馆建筑面积近13万平米,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美术馆,而它一立项便引来了全球建筑师为新馆设计方案投标。昨日,弗兰克·盖里事务所公布,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所递交的方案已经进入到最后一轮。

  与此同时,记者从了解美术馆新馆建筑竞标一事的国内建筑评论家那儿了解到,除了弗兰克·盖里外,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尔、加拿大籍设计师萨夫迪成为最后角逐者。其中,前三位均获得过普利兹克奖。

  弗兰克首次投标中国公共建筑

  1989年,60岁的盖里获得了普利兹克奖。他告诉记者,自己对中国的建筑文化与艺术一直都保持着关注,“我喜欢中国的建筑。我也研究过中国传统建筑,从庙宇到胡同,并一直对中国的园林很感兴趣”。

  至于中国美术馆新馆方案,盖里告诉记者这是其在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级公共建筑的项目投标,目前还不方便透露细节,但此方案将不同于以往他的任何 设计。他在方案中将融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能展现21世纪的中国新貌,“我相信中国的艺术非常重要,也需要有一个重要的美术馆来呈现它”。

  人物介绍

  弗兰克·盖里,1929年2月28日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犹太人家庭,17岁后移民美国加利福尼亚,成为当代著名的解构主义建筑师,过去40多年来,盖里是世界建筑界的风云人物,他的设计类型遍及大型商厦、住宅楼宇和美术馆。不过,虽然设计过不少类型的项目,但他指出文化中心与博物馆之类的公 共建筑,是其最感兴趣也最能体现其建筑设计风格与特长的建筑作品种类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还有沃特·迪斯尼音乐厅。北京 的三里屯Village也是他的设计。记者李健亚 a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塘边情侣图片增加温暖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围棋图标
教育培训| 美院毕业后的无奈:养不活自己Photoshop| PS简单合成瀑布城堡美景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艺术烟雾互 联 网| 抢注网站域名成新生财捷径:中外名人鲜有幸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灰色金属立体Illustrator| 使用Illustrator绘制立体效果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粉色丝绸飘带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修复偏灰偏亮的外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