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日本著名“伊万里瓷”首次在中国巡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3-14 10:33:25 浏览:

20110908223942_PJdsa.jpg

资料图片

10日,由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珍藏的百余件名瓷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启中国巡展,这是日本著名的“伊万里烧”首次出国布展。从5月开始,这些日本江户时代的精美之作还将在北京、内蒙古、辽宁和厦门等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展览。

展出当日,来自日本江户时代的青花人物纹长颈瓶、青花芙蓉手花盆纹盘、五彩缠枝花卉纹瓶、五彩相扑人像、五彩龙虎纹大罐、五彩遊女纹八棱大罐和五彩半人马纹盘等代表着日本制陶工艺和发展历程的精品纷纷亮相。

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主任馆员小林仁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有160余件(组)伊万里瓷器作品赴中国巡展,它们曾作为当时出口欧洲的伊万里瓷的范例,有着极为珍贵的价值。“此行不仅是这些精美之作首次‘出国’亮相,即使在日本国内也未曾有过如此大规模的展览。”

1610年,日本仿照中国瓷器烧制出最早的有田瓷器,后经不断创新,形成了具有其特色的工艺品,并成为与中国景德镇、德国“麦森”齐名的世界知名三大瓷都 之一。由于有田的瓷器从伊万里港装船运往各地,渐渐又被称为“伊万里烧”。1640年后期到1650年初,伊万里瓷器在引进中国技术的同时还完成了彩绘等 工艺的技术革新。

小林仁介绍,日本从十七世纪开始烧制瓷器,深受中国景德镇青花古彩技术的影响,当时伊万里瓷基本仿景德镇的瓷器,因此当地烧制的瓷器与中国瓷器的风格相近,几乎分辨不出,后经不断创新,日本瓷器里妇女的美人图案开始多了起来。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俄军表示,中国和日本之间包括瓷器文化在内的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但不同区域的文化在认识、鉴别和鉴赏方面需要通过这样一种展览的方式联 合进行,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不仅让观众欣赏到世界瓷器品牌之一的日本有田瓷器的历史文化和技术,而且加深中日两国的文化和艺术交流源远流长的起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钢笔工具绘制一Photoshop| ps利用液化滤镜及画笔制作漂亮的流体艺术
Photoshop| Photoshop还原偏暗桃花图片艳丽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五角星光
Photoshop| PS给美女图片增加超酷的动感水珠CorelDraw| CorelDRAW设计俱乐部宣传海报
CG/动画| 动画界的奥斯卡—第39届安妮奖即将揭晓行业展会| 2012香港国际艺术展亮点抢先看
Photoshop| PS简单合成朝阳中情侣甜美牵手特写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3D花朵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