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罗中立等“川美”大腕30年后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时间:2012-3-19 11:37:17 浏览:


川美30年后集中亮相中国美术馆



  3月14日下午,“山川蒙养20年———山艺术文教基金会川美艺术作品收藏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包括罗中立、张晓刚、周春芽、叶永青、庞茂琨等著名艺术家在内的31位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家的170余幅作品正式与观众见面。

  现场川美名家大聚会

  3月14日的中国美术馆俨然成了川美的主场。早在画展开幕前半个多小时,就有许多观众聚集在美术馆一楼大厅,等待画展开幕。“今天罗中立会来吗?”“听说张晓刚也要来?”不少观众都在相互打听,手里也都准备好了照相机。随着画展开幕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观众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开幕式的现场。罗中立、程丛林、庞茂琨、冯斌、叶永青、杨千、何森等艺术家陆续到场,不断有观众来找艺术家们签名、合影。

  罗中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恢复高考后川美30年来最集中的一次展览,包括了从第一届川美毕业生到近几年来许多重要艺术家的经典作品。“感谢林明哲先生让川美的艺术家和作品有了这样一次聚会。”罗中立高兴地说道:“川美这30年的发展历史对中国当代艺术非常重要,林明哲的收藏理念和经历,值得我们许多人学习。”

  作品首次在大陆展出

  你可能会觉得,罗中立、张晓刚、叶永青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我们经常见到,没有什么稀奇。但要是告诉你这次画展的许多作品连画家本人都几十年没见过了,几乎都快忘记了,你信吗?

  张晓刚就告诉记者,这次展出的他的作品《山的女儿》,他在1984年画完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直到去年才知道被林明哲收藏了。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青年艺术家罗丹的两幅作品《摇滚-镜像》和《摇滚狂潮系列》。罗丹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说:“今天展出的这两张作品都是我2004年到2007年时创作的作品,我现在作品的风格已经跟以前不同了,那个时候正是我的转型期。也许现在我来看这些作品,会发现一些不足之处,但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

  山艺术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林明哲告诉记者,他一共收藏了2000余幅川美艺术家的作品,这次特意精心挑选了170余幅,其中大部分都是首次公开展出,像罗中立的《1976年的天安门》、《广安难民》、《大巴山人》、《苍天》等作品,在大陆几乎都没有公开展出过,很少有人亲眼目睹过。

  毕业于川美的著名艺术家与林明哲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何森,叶永青,罗中立,林明哲,杨千,张晓刚,冯斌。

  这些画还会来渝展出

  林明哲从1988年开始收藏川美艺术家的作品,至今已经超过23年。林明哲告诉记者,他现在还一直在收藏川美艺术家的作品。“我现在主要关注毕业于川美的年轻艺术家们。”林明哲想了想对记者说:“作品都是经过我亲自挑选的,我想我收藏100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将来至少有30位会成为艺术大家的。”

  云集川美名家作品的展览我们能否在重庆看到?在现场,罗中立给我们透露了一个好消息:“等到罗中立美术馆建成,我将邀请林明哲先生带着这些作品来重庆做展览。”而林明哲则笑着表示:“我一定会全力支持罗院长,带着更多重要作品到重庆展览。”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婚纱美女增加流行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样式制作逼真的石块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浓情的巧克力糕点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红色立体心形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钢笔工具绘制一Photoshop| ps利用液化滤镜及画笔制作漂亮的流体艺术
Photoshop| Photoshop还原偏暗桃花图片艳丽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五角星光
Photoshop| PS给美女图片增加超酷的动感水珠CorelDraw| CorelDRAW设计俱乐部宣传海报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