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沪港文化交流——蛙王进驻喜马拉雅美术馆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3-2 10:49:28 浏览:

蛙王博物馆

主 办:喜玛拉雅美术馆、香港艺穗会
支 持:香港艺术发展局、上海大学美术学院99创意中心、朱家角小学
艺 术 家:郭孟浩
展览日期:2012年3月16日——2012年4月15日
开幕酒会:2012年3月16日14:00
地 点:证大朱家角艺术馆(上海青浦朱家角北大街222号)

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和香港艺穗会联合主办的“沪港文化交流”,邀请了蛙王-郭孟浩在3月1日至4月15日期间进驻喜玛拉雅美术馆国际艺术家项目。去年蛙王成功畅游了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今年他将游息美丽的江南水乡。他的展览“蛙托邦 鸿港浩搞笔鸦2”将于3月16日——4月15日在证大朱家角艺术馆举行。

蛙王是次沪港文化交流,将以“蛙王博物馆”为总起主题,于场馆内设“青蛙眼镜十年计划”、“实验水墨空间”、“蛙玩临”和“蛙游威尼斯”等不同空间,以多条故事叙述线,展示蛙王多元和多产的艺术创作、独特而强大的创作力和生命力。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多维度、缤纷有序的蛙托邦。

蛙王是个集视觉、即兴、行为和表演艺术为一身的艺术家,本次驻场计划除了分享他的创作心得,还会开设工作坊与观众分享如何具体实践「生活即艺术」和「任次元」理念,运用生活中随手拈来的物料、素材、媒介,以至身体、行为进行创作。比如青蛙眼镜制作、卷纸水墨雕塑、身体装置、即兴涂鸦等。

本次交流计划还将邀请参展艺术家蛙王和两位策展人谢俊兴和曾德平,从自有的香港文化身份出发,对比在威尼斯和朱家角两个水乡、两种文化背景下策展的不同经验;谙熟内地的王纯杰,切入上海观众的视角和关注的议题。


系列活动

研讨会时间:2012年03月16日15:00
工作坊主题:创意生活-好玩工作坊
工作坊时间:2012年3月7日13:30
地点:朱家角小学艺术教室(上海青浦朱家角祥凝浜路763号)

讲座主题:从威尼斯到朱家角 – 水乡蛙王
讲座时间:2012年3月17日14时
讲座地点:上海大学美术学院99创意中心(M50,上海莫干山路50号,6号楼1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草地美女图片甜美的Photoshop| PS合成正在表演火焰魔术的女魔术师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青红色写真人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彩带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塘边情侣图片增加温暖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围棋图标教育培训| 美院毕业后的无奈:养不活自己
Photoshop| PS简单合成瀑布城堡美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艺术烟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