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今日美术馆迎来10周年盛典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3-2 10:53:18 浏览:

ShowImg.aspx.jpg

2012年,今日美术馆迎来了成立10周年的盛典。2月28日晚,今日美术馆在主展厅中举办了隆重而盛大的答谢晚宴,以感谢近年来社会各界对公益艺术事业的大力支持。来自政府、艺术界和文化界的代表应邀出席,在艺术作品环绕的宴会厅中,共享艺术盛宴。

10年今日:民营美术馆探索之路

今日美术馆成立于2002年,从2006年开始成功转型成为中国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民营公益性术馆,通过10年努力,社会 各界的关注与大力支持,逐步建立了更为灵活的运营机制,不断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成功探索了一条民营美术馆发展道路。2012年2月,今日美术馆被民政部评 为中国社会5A非企业公益性组织,美术馆长期关注特殊群体,积极发展社会志愿者,深入社会和院校,支持并配合政府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10年来,今日 美术馆加强了团队管理的专业化,展览水准不断提高,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教育,丰富当代艺术馆藏作品,艺术与品牌合作不断延伸与扩展。“10年今日”,北京今 日美术馆从小西天建馆到如今莅临CBD的苹果社区,从“空间•蒙太奇”大厦三层的展厅展示到现在三大展馆的地标性建筑,从1500平米到8000平米的展 示面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10年的成长,今日美术馆看似飞跃般的变化,回首身后却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定步伐。

觅踪今日美术馆10年当代艺术征程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它所积聚的浓厚文化氛围经过千年锤炼已蓄势待发。21世纪初,文化软实力作为强国 标志日益被各国所重视,中国更是提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口号。正是在这一国际大潮中,今日美术馆作为中国新兴美术馆形式以民营美术馆的身份诞生,并一直扮 演着响应者与开拓者的双重身份,矢志不渝的为当代艺术文化走进大众生活提供助力。

今日美术馆成立于2002年, 由张宝全先生创建并首任馆长,2004年年底张子康先生接任馆长一职,2006年7月,今日美术馆成功转型为真正意义上的非盈利机构。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 非企业公益性当代美术馆,今日美术馆长期积极的探索中国民营美术馆可持续发展之路,尝试建立融资结构合理、系统完备的美术馆体系。在务实的运作态度下,逐 步形成一种持续稳定的融资机制和学术体制。10年来,今日美术馆按照国际规范建设和运营,以其现代性视野、国际化平台、规范化运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民 营美术馆的生存发展之路,建立起一套稳定的学术体制、公共教育传播系统、组织结构、管理流程与基金机制,并通过多年的努力日益合理与完备美术馆运营体系, 目前今日美术馆已形成了展览、学术、艺术教育、馆藏、图书与杂志的编辑出版、今日艺术网、宣传平台、信息中心、影像拍摄中心、艺术书店及其他艺术活动服务 设施等全方位的发展格局。

通过10年来对公益性的坚持和对学术体系的建设,今日美术馆也逐步增强了与社会各方的联系,于2010年成立战略发展理 事会,理事会会员集各界精英之智慧、能力、资源在今日美术馆的发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日美术馆走向国际化的前进道路上做出实质性的贡献。今日美术 馆也盛情邀请更多的企业和机构携手,共同在公益艺术事业的发展道路上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今日美术馆将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前进作为使命,在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当代艺术流派及其关键人物的同时,着重培养青年艺术 家,通过跨国界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活动、艺术爱好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在全球化语境中谋求当代艺术发展演进的最大可能。今日 美术馆竭力跨越大众与美术馆之间,艺术实践与展览空间之间,展览空间与观众之间,观众与艺术家之间的种种界限,使“今日之艺术”为“今日”所感所知所接 受,为当代艺术生态的建设提供力量。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草地美女图片甜美的Photoshop| PS合成正在表演火焰魔术的女魔术师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青红色写真人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彩带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塘边情侣图片增加温暖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围棋图标教育培训| 美院毕业后的无奈:养不活自己
Photoshop| PS简单合成瀑布城堡美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艺术烟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