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TASML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即将启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3-21 11:55:05 浏览:

启动仪式将于2012年3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B座一楼美术馆中厅举行,届后有午间招待会。

成立于2010年6月,TASML|清华大学艺术科学研究中心媒体实验室是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下属的专门从事媒体艺术与技术研究和创作的单元, TASML整合清华大学不同研究机构和实验室的丰厚资源,在艺术家,设计师,以及科学家和技术工作者之间创造一个具备相互渗透、交叉学科的实验功能的孵化器, 为国内首个此类研究机构。实验室也将成为世界范围内的学术/研究机构和全球媒体艺术团体的交流和合作的中心和枢纽。通过信息共享和知识转移,实验室将作为艺术领域内其他学科和创意产业创新的催化剂。

TASML共同创办方分别为帕森斯设计学院(纽约),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媒体与设计实验室(洛桑)以及V2_多变媒体中心(鹿特丹)。

本着立足清华, 面向世界的宗旨,TASML 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是TASML与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歌德学院(中国)以及瑞士文化基金会合作设立的以媒体艺术与技术研究为核心的新型艺术家研究驻留项目, 为国内首创。该计划将借助清华大学雄厚的研究资源以及技术力量, 以公开竞争的方式选择法国,德国及瑞士艺术家来清华大学进行驻留创作。该驻留项目计划在今后扩展其国际合作范围。

TASML 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将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相应的研究课题:
1.“惊异之感”旨在揭示在当代技术条件下,人类经验范围的极大扩展,各种通常不宜觉擦的感觉状态得以获得充分的显现。新感觉系统的启迪潜在地影响我们对自身的理解以及对于身体在媒介化空间中所拥有的新意义的认识,以期打破传统以视听为主导的感知局限。为我们去除感觉系统的等级观念,并进而为想象生物平等创造认知的可能。 通过对感应技术以及穿戴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以及脑机接口技术的研究,展开对于媒介化社会形态的多种实验是该命题下的重点。
2.“悬迫之域”则将生命赖于依托的生态环境引入焦点,以艺术的启示唤起人们对环境破坏和生态失衡的关注,并以艺术家与科学家卓越的想象力和巧妙的策略,来介入环境保护和生态再造,倡导新型的公民觉悟和参与意识。借助于技术的干预拓展都市生活空间, 诸如城市家庭式耕作,新型回收及再生,节能系统及其他以艺术想象和策略为主导的研究和倡议将在此主题下展开。

TASML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还将和北京其他艺术机构合作, 在驻留计划每一周期结束时,以展览和文献的形式向公众展示研究成果。在驻留期间,TASML 将安排艺术家和清华相应的科研机构接口,进行针对性的研究, 诸如清华大学普适计算实验室, 神经工程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清华大学将为驻留艺术家提供包括各种工艺在内的一流的研究设施。入选艺术家还将有机会体验并介入北京活跃的艺术氛围,并参与TASML组织的面向清华大学以及北京地区艺术与创意社区的相关讲座和工作坊。

本启动招待会由 TASMAL|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媒体实验室主任张尕教授主持
出席的嘉宾还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鲁晓波教授
  法国驻北京大使馆文化专员 Sebastien Cavalier
  歌德学院中国分院院长 Peter Anders
  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首席代表Xu Sylvia
有关TASML 详细内容,请登陆
http://tasml.parsons.edu/
有关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请登陆
http://www.institutfrancais.com/
http://www.institutfrancais-chine.com/

有关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请登陆
http://www.goethe.de/beijing
有关瑞士文化基金会,请登陆
http://www.prohelvetia.cn/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黄褐色外景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影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光影花朵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写意图片梦幻的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婚纱美女增加流行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样式制作逼真的石块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浓情的巧克力糕点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红色立体心形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钢笔工具绘制一Photoshop| ps利用液化滤镜及画笔制作漂亮的流体艺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