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名人专家表示:中国动漫产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3-23 16:31:41 浏览:


安徽新华动漫游戏学院“理实一体化”实训室效果图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西明曾指出,如果说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动漫产业则是这轮朝阳上绚丽的霞光。环顾当今世界,举凡文化产业的大国和强国,必定拥有高度发达的动漫产业。国人传统意义上用于休闲娱乐的动画片、美术片、卡通片、漫画册现今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的重要节点,是国家“软实力”的突出体现。


电影《变形金刚》里的动漫人物角色设计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未来投资热点,中国动漫产业已具有1000亿元的庞大市场,但是受困于产业链断裂及人才供需失衡,目前全国动漫从业者不到1万人,中国动漫人才需求处于严重紧缺状态。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副院长贾秀青,在谈到动漫人才培养的新发展动向时说:即使在金融危机中,在就业形势普遍低迷的状态下,动漫人才市场依然保持了很好的发展势头。动漫产业是娱乐型产业,并且在中国又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动漫人才的理想结构应该是金字塔形,动漫产业的发展最为重要也最紧缺的仍然是产生创意的人才,他们也是金字塔的顶尖。而在中国,这些尖端人才仍然是急缺的。
    一面是企业感到“一才难求”,另一面却是不少动漫专业的毕业生找不到对口的工作。这是为何呢?


动漫游戏学院影视动漫传媒基地效果图


    一位业内人士道出了其中原因:高校的创意人才培育与用人单位的需求存在必然的脱节。如目下当今风行3D动画,但不少高校还将教学重点放在二维的FLASH上。有企业表示,从高校招来的大学生,至少要经过半年到一年的二次培训才华上手,普遍存在学问技能片面、试验经验不够等问题。一部美国的《功夫熊猫》,让国人对自己的动漫产业痛心疾首;一部国产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又让国人对自己的动漫产业信心满怀。


新华-动漫游戏学院实训基地一角


    而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针对市场现象、社会用人需求,深入了解研究国内外动漫游戏行业的发展动向,把握人才输出定位,积极探索中国动漫行业发展之路,打造了IT职业院校的第一所动漫游戏学院,推出了符合中国动漫游戏行业发展的动漫游戏高级设计师专业,聘请动漫游戏行业精英,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着力打造一流的动漫游戏设计人才实训基地。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该项举措完全顺应了市场需求,并且在教育设施投资方面也走在了行业的最前延,不仅解决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更为广大动漫游戏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浪漫的橙紫色外景情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婚片通透的黄褐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红色李子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古典的小木箱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黄褐色外景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影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光影花朵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写意图片梦幻的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婚纱美女增加流行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样式制作逼真的石块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