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动漫市场细化 复合型人才匮乏
作者:王玲玉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3-27 15:49:16 浏览: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影视动漫实训基地


    近年来,由于国家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先后出台了多项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的相关政策,大大促进了我国动漫教育事业的发展,各类动漫专业培训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国内对动漫人才的教育一度过于偏重制作技术,缺少创意人才培养,因此造成局部人才过剩,复合型人才匮乏的现象。
    从2011年在暑期档先后上映了五部国产动画电影的放映效果来看,国产动画票房成绩并不理想,有业内人士指出,国产动漫作品不能赢得市场最关键的原因是动漫创意和编剧人才的匮乏。北京新影联发行公司副总经理高军也指出:国内目前在动漫产业方面技术人才过剩,但又懂营销又懂制作的复合型人才太缺了。面对这种人才“供”“求”的尴尬局面,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秘书长蔡志军表示: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要分工细化,连制作也是这样,那么我们培养人才也要这样,针对不同的人才,根据他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


安徽新华影视动漫“理实一体化”实训室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国内有部分院校已经开始根据市场需求、结合自身特点,实现差异化培养。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为例,学院一向以培养“复合型IT技术人才”为首要办学目标。今年,学院集中各种优势资源对动漫游戏高级设计师专业进行全面的改版和升级,不仅斥巨资兴建了国内领先的影视动漫实训基地,而且还从国内一线影视制作公司高薪聘请了多位资深技术人才前来任教。在课程设置上,学院把该专业分为三个学段,从基础到专业再到项目实战,步步都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可谓是集“技术”、“专业”、“创意”和“营销”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兴趣催生梦想,把爱好变成事业


    据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动漫专业负责人李建老师介绍,目前学院在动漫专业教学上重点培养的是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如一次平常的建模作业,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喜好来设计,不局限在某种固有要求上,这就使得同学们尝试使用不同的工具来设计表现自己喜欢的风格。另外,学习进行到一定阶段时,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等等,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职业教育在教学思路上的一种改革和创新。
    与此同时,学校还多次组织老师前去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进行参观考察,意在与国际接轨,加强学校与国外在学术交流与合作。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做这些目的就是:结合目前动漫市场的人才需求方向,重点培养的是“会技术”、“有创意”、“能编剧”、“懂营销”的复合型动漫人才。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带有浮雕花纹的玉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清纯的蓝色美女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浪漫的橙紫色外景情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婚片通透的黄褐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红色李子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古典的小木箱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黄褐色外景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光影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光影花朵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写意图片梦幻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