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空前盛大的英国艺术节“艺述英国”将登陆中国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3-6 11:20:53 浏览:
空前盛大的英国艺术节即将登陆中国

  缤纷活动揭晓在即

  据悉,2012年3月1日,北京“艺述英国——英国艺术及创意产业节”将于2012年4月在中国拉开帷幕。“艺述英国”将锐意创新的英国艺术之美带来中国,带给成千上万的中国观众。艺术节的精华活动在今日的媒体发布会中揭晓。

  “艺述英国”将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英国艺术节。2012年4月到11月期间,将有上百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中国17个城市上演。参 加艺术节的包括英国各个艺术领域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以及后起之秀,艺术形式涵盖舞蹈、设计、电影、文学、音乐、时尚、戏剧和视觉艺术。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表示:“2012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正值伦敦奥运,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更是中英两国建交40周年纪念。‘艺述英国’恰逢此时,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将最高水平的英国文化艺术带到中国。”

  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运作)中国地区艺术总监戴维礼表示:“英国是世界上艺术氛围最为活跃、艺术产业发展最 为蓬勃的国家之一,英国的文化遗产和传统持续影响和激发着流行文化和当代艺术。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本次艺术节向中国观众展示英国艺术的精华。从杭州到重 庆,中国各地数百万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并参与‘艺述英国’丰富多彩的节目。”

  今年4月至5月间,“艺述英国”将迎来首批顶尖艺术家及艺术团体的精彩演出。其中包括:特纳奖得主、雕塑家托尼-克拉格的雕塑与绘画作品展;名人肖像及时尚大片摄影大师兰金的摄影展;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英国坎多克舞蹈团以及英国爱乐乐团的表演。

  “艺述英国”还将极具互动性:官方网站及其在线活动,官方微博,以及手机应用程序等当下最前沿的互动方式,将让更多观众可以跨越地域界限,体验 和感受英国艺术 。戴维礼补充说:“艺术节致力于为艺术产业提供培训和参与的平台,所以‘艺述英国’的观众不仅是观众,他们更是参与者。”

  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地区主任白琼娜表示:“多年来,英国文化协会已经在中国推出了很多艺术活动,具有丰富的经验,以艺术作为桥梁,为中英两国人民 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机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她补充说:“‘艺述英国’是这些努力的延伸,艺术节走进中国的不同省市更拓展了文化交流的足迹。凭借我们的经验,以及参与艺术节的英国博物馆、画廊、艺术 家和表演团体带来的延展培训项目,我们完全能够把最好的英国艺术带给中国更多的社会团体。”

  为促进两国合作,“艺述英国”还将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出四个培训及文化交流项目。包括中英艺术管理人才实习计划、文化遗产交流项目、剧院舞台技术管理培训,和中英文化产业政策论坛,为期一年的项目将为未来合作建立坚实的基础。

  “艺述英国——英国艺术及创意产业节”

  “艺述英国——英国艺术及创意产业节”将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英国艺术和创意产业的盛会。2012年4月至11月期间,“艺述英国”将在中国17个城市举办上百场世界级的艺术活动,吸引成千上万观众的目光。

  英国是世界上艺术氛围最为活跃且最具创意的国家之一,此次由英国文化协会( 在中国作为英国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运作 )主办的“艺述英国——英国艺术及创意产业节” 将呈现英国最高水准的艺术和创意。2012年是别具意义的一年,英国接替中国成为奥运会东道主,同时又是中英建交40周年纪念,“艺述英国”恰逢此时,将 艺术家、艺术机构和艺术爱好者们齐聚一堂, 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本次艺术节的活动包罗万象,内容涵盖建筑、舞蹈、设计、时尚、电影、文学、音乐、戏剧和视觉艺术等各种艺术形式。来自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个地区的顶尖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将陆续在中国17个城市为中国观众带来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

  “艺述英国”旨在教育、激发大众,并向大众展示艺术是如何超越国界,将人们联结在一起。中国观众将通过展览、音乐会、演出、演讲、研讨会、互动多媒体、协作项目、在线活动和比赛等方式体验“艺述英国”的精彩内容。

  “艺述英国”的亮点活动包括来自大英博物馆和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的展览,明星建筑师理查德•罗杰斯,时尚摄影师马里奥•特斯蒂诺 以及特纳奖得主、雕塑家托尼•克拉格的作品展览,爱丁堡艺术节上评论家们的最爱精选,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大型舞蹈,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巡演,英国顶尖当代舞 蹈团体演出,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奏会,以及英国新锐乐队的演出。

  “艺述英国”的宗旨是推进中英长期合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英国馆取得的巨大成功,以及使英国公众了解中国的2008年在英国举办的“时代 中国”项目,启发了“艺述中国”。抱持着同样的精神,“艺述英国”将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出四个培训及文化交流项目( 包括中英艺术管理人才实习计划、文化遗产交流项目、剧院舞台技术管理培训,和中英文化产业政策论坛,为期一年的项目将为未来合作建立坚实的基础)。项目为 期一年,将有助于加深中英两国艺术产业的长期合作。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祝福海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路边美女图片甜美的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草地美女图片甜美的Photoshop| PS合成正在表演火焰魔术的女魔术师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妇女节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青红色写真人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的彩带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塘边情侣图片增加温暖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围棋图标教育培训| 美院毕业后的无奈:养不活自己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