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大学生“回炉” 只为学一技之长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4-12 14:48:10 浏览: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杰出校友徐双贵


     近日,教育部刚公布了今年考研全国复试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复试分数线全线降分,部分专业甚至直降10分。除工学、中医学等照顾专业和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外,北京地区研招单位复试线14个专业全线降分,且一半专业降幅达10分之多,包括哲学、历史学、理学在内的7个专业复试线甚至“跌破”300分。最低的一条复试线为农学,总分达255分,且满分100分的科目达33分,满分100分以上的科目达50分即有机会复试。
   “门槛低了,竞争必然更激烈。”“分数降了,复试比例肯定上升,难度增加。”广大考生纷纷表示压力很大。这就是目前考研市场的现状。显然,考研已经不再是广大毕业生的“救生圈”,研究生也不再是市场的“香饽饽”,学历在现实的压力下开始贬值。


给自己一个机会 寻找新的起点


    众所周知,现在社会上学历高,不如“技术”好,市场上对人才要求偏“能力”而非“学历”,并且以“复合型技术人才”为主,这种现象在IT行业表现得尤为突出,动漫游戏行业人才需求就是这样,“复合型人才”受各大动漫企业的疯抢,这类人才不仅薪资待遇好,而且工作环境好,就业前景很是诱人。这些都是导致很多高校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职业院校“充电”,学习“一技之长”的主要原因。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作为国内电脑教育旗舰院校,一直都以培养“复合型IT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办学24年来,为社会培养60万名“复合型IT技术人才”。据了解,新华目前在校生中70%是初、高中生,15%是社会打工青年,10%是大专生和本科生,还有5%是考研失利的“回炉”高校毕业生。另外,与以往相比,高校毕业生“回炉”数量呈递增趋势。


来新华学电脑 用技术成就人生


    一位来自网络技术高级工程师专业的学生赵一鸣告诉笔者,他是2010年毕业的本科生,大学学的是生物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有过考研失利的经历,毕业后折腾了大半年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无奈之下,他决定来新华学电脑。因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没有什么比“一技之长”更实际了。现在在新华学习网络技术,虽说跨行有点大,但是他学的很有信心,不仅仅是因为新华教得好,更重要的是网工是热门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将来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工作。
    在安徽新华有很多靠“一技之长”取得优秀毕业生,像杰出校友刘亮、许双贵、邵伟等,他们虽然学历不高,却技术过硬,各自凭实力创办公司,成了身家百万的行业精英。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面对社会的竞争,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但决不能盲目“跟风”。只有结合市场的需求来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飘逸的红色丝缎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图片增加淡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发光灯泡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制作IC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轻柔的单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漂亮的彩色光晕
Illustrator| AI打造可爱彩色立体字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画笔制作可爱的云彩图像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滤镜制作小草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清爽的夏季壁纸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