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第六届上海当代艺术展 从亚太视角诠释国际性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4-16 13:52:01 浏览:
 第六届SH Contemporary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将于2012年9月7-9日在上海地标之一的宏伟的上海展览中心举办,预览日为9月6日。

  SH Contemporary上海艺术博览会国际当代艺术展是中国最成功的当代艺术博览会。展会反映了中国艺术市场的动态,继承了上海的海派精髓。上海是一个真正的创意城市,是亚太区商业、文化与创新的桥梁。

  展会抱着全力支持亚太区当代艺术体系发展的态度,从亚太视角重新诠释“国际性”的涵义,是一个非常重要、有效的商业平台,同时注重专业策划,为日益增多的本地及国际藏家、艺术爱好者呈现最具吸引力的亚太和西方当代艺术。

  在展会总监Massimo Torrigiani 先生的指导下,展会由两大部分构成:

  1. 优秀画廊板块,精选约100家画廊,并为年轻画廊和摄影画廊设立专门板块。

  2. SH Contemporary 特别项目,得到参展画廊的支持,由主办方协同来自Arthub Asia的策展团队共同组织,旨在有针对性地展现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才华。特别项目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 新水墨板块,开创于上届SH Contemporary,将由策展人项丽萍参与联合策展,聚焦当代水墨书法相关的多媒体作品。

  • 热点板块,由艺术家施勇参与联合策展。今年的热点板块聚焦大型场地项目,同时也将包含由印度创意基金会与其总监 Diana Campbell 女士提供的一系列来自印度艺术家们的非凡之作。

  • 首届展览板块,将展示在2011至2012年期间举办首个个展的艺术家的新作。

  • 影像室板块,关注动态影像与新媒体的最新发展。

  • 第二届亚太摄影奖,将由国际摄影师、编辑、策展人及评论家组成的评委会授予此奖项。

  • 对话板块,是在艺术家、评论家、策展人及收藏家之间展开的一系列小型交流研讨会。

  展会以“艺术中的上海”为理念,届时还将提供一系列完备的,由上海顶尖画廊、美术馆、艺术文化机构等共同参与组织的VIP贵宾活动项目。

  2011年的展会得到了绝大多数中国顶尖画廊的积极参与,共约90家画廊,超过30家艺术机构与民营美术馆前来参展,另计500位受邀藏家与35000位观众亲临现场,同时也呈现出骄人的销售增长趋势。参加展览的亚洲及西方的年轻画廊与知名画廊都是经过主办方精心筛选而出的,包 括:01100001画廊,艾可画廊,季节画廊,亦安画廊,北京现在画廊,北京公社,Boers-Li画廊,C空间,常青画廊,Eigen+Art画 廊,Greenaway画廊,科恩画廊,大未来林舍画廊,长征空间,M97画廊,Nature Morte画廊,对比窗画廊,北京艺门画廊,红门画廊,沪申画廊,香阁纳画廊,星空间,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佩斯画廊北京,耿画廊,艺•凯旋画 廊,Vanguard画廊,空白空间等等。

  关于SH Contemporary 2011的评价:

  “很棒的展会!” (Lorenz Helbling, 总监, 香阁纳画廊, 上海)

  “展会充满了一股新的活力;好极了!” (Arthur Solway, 总监, 科恩画廊, 纽约 – 上海)

  “上海当代历届以来最好的一届!” (Phil Tinari, 主编, 艺术界杂志)

  “是中国艺术博览会的领头羊。” Lisa Movius, 燃点

  “Massimo Torrigiani 先生带领的展会远超于其北京竞争者居中国艺术博览会中之巅。” Madeleine O’Dea, Artinfo

  “这次上海当代服务品质好,参展的画廊品质高,我们销售的也不错,希望明年会更成功。” (李兰芳, 总监, 艺•凯旋艺术空间, 北京)

  SH Contemporary由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促进,上海艺术博览会组委会,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联袂博罗那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属意大利博洛 尼亚展览集团)共同主办。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集团是欧洲展会组织单位中的领头羊之一,专精于策划执行大型生活时尚展览。总部设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并于美国、 俄罗斯、中国设有分部,已然成为最主要的商业展览主办单位之一。

  展会总监Massimo Torrigiani是Boiler Corporation的创始人之一兼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在米兰(意大利)从事有关当代视觉艺术与文化的出版企业与创意机构,并是摄影杂志Fantom- Photographic Quarterly的主编。Torrigiani先生曾担任艺术文化杂志主编,是期刊L’Uomo Vogue, Purple Fashion和Rolling Stone在艺术,时尚,音乐版块的供稿人。他曾在意大利及其它国家举办各类艺术活动与论坛,并担任众多出版、时尚与设计公司的战略公关顾问,开展有关文 化政策与城市形成发展之间关系的学术研究。Torrigiani先生于1966年出生于意大利巴里市。

  Arthub Asia, 是一个由 Davide Quadrio、Defne Ayas(荷兰鹿特丹 Witte de With 当代艺术中心馆长)以及邱志杰(艺术家及第九届上海双年策展人)领衔的策展团队。

  印度创意基金会,于2010年8月为了建立印度首个国际雕塑公园而创办。同时,基金会还不断地为印度雕塑艺术家提供资金支持以使他们能够完成创作、参加各种国际项目和展览。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飘逸的红色丝缎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图片增加淡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发光灯泡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制作IC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轻柔的单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漂亮的彩色光晕
Illustrator| AI打造可爱彩色立体字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画笔制作可爱的云彩图像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滤镜制作小草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清爽的夏季壁纸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