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文化产业加值中心将亮相 传统艺术产业遇挑战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时间:2012-4-16 13:53:01 浏览:

迪士尼,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

记者日前获悉,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Artkey已经从单纯的艺术授权机构发展成为综合性版权合作平台--中华文化产业加值中心即将亮相中国授权行业。“中华文化产业加值中心将通过多样化多渠道的展示方式,推动艺术授权行业乃至整个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Artkey艺奇文创集团董事长郭羿承告诉记者。

在沃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创始之初,一位家具制造商找到沃特说:“如果你允许我把米老鼠的形象印在我的写字台上,我给你300美元。”这笔钱成为迪士尼公司收到的第一笔品牌授权金。也许,沃特正是从这里发现了品牌授权的金矿,这种经营模式造就了迪士尼日后的辉煌。“今天,迪士尼公司在全球已拥有4000多家品牌授权企业,其产品包括从最普通的铅笔到价值2万美元一块的手表。今天,取得授权已成为许多产业的重要战略选择。以美国市场为例,衣服等产品的销售额超过34%为品牌授权的产品。”郭羿承认为,国外成熟的艺术授权经营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根据全球授权行业最新的报告显示,授权产业包含艺术授权、品牌授权、卡通造型图案授权、娱乐授权、时尚授权、互动授权、运动授权共七大类别。统计数据表明,全球授权商品零售总产值已经达到了1917亿美元。文化产业是无形资产的买卖,具备高进入障碍和低退出障碍的优势。而在文化产业中,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并能因复制而产生规模经济的,便是艺术授权产业。那么什么样的艺术品可以进行授权呢?

郭羿承认为只要是艺术品基本都可以进行授权,“进行艺术授权的艺术作品并没有具体的标准,但Artkey在选择艺术品代理时的原则是,作品要具有艺术性和市场性。艺术家具备基本的艺术素养,例如艺术家要在国内外举办过个人画展,或者获得过国内外相关艺术奖项,艺术家本人有艺术类院校的专业水准等。所谓市场性就是艺术作品本身具有可投资的艺术元素,容易与其他产业的商品结合,并能带来美的享受,符合大众审美,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分析认为,艺术授权的作品往往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功能型商品自身就具备一定的品牌价值,而名家名作的品牌效应转移到商品上,可以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其传播度。对在美术史及市场上都有很高地位的名家画作进行艺术授权,其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飘逸的红色丝缎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图片增加淡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发光灯泡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制作IC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轻柔的单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漂亮的彩色光晕
Illustrator| AI打造可爱彩色立体字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画笔制作可爱的云彩图像
Illustrator| Illustrator使用滤镜制作小草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清爽的夏季壁纸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