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莫斯科摄影双年展之旅 没落帝国的影像盛宴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4-27 11:19:40 浏览:
 四月初的莫斯科,雨加雪的天气实在是糟糕,寒冷、泥泞,交通出奇的混乱,但是这里的摄影双年展却给了我们一个意外!为双年展策展的缘故,来到这个遥远的国 度,笔者参观过许多国际著名的摄影节,这里所呈现的专业性、创造力,让我吃惊之余,对这个没落帝国在艺术方面扎实的功底产生由衷敬佩。

cedlfgm4qjfJA.jpg

俄罗斯国家展览中心的开幕式

由 莫斯科摄影之家发起于1996年的莫斯科摄影双年展,至今已经是第九届了,莫斯科摄影之家已于几年前重新组建为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博物馆的当家人是 被誉为俄罗斯当代艺术界“女沙皇”的奥尔加·丝维布洛娃(Olga Sviblova)女士,她同时也是双年展的创办人,并担任第五十二届和第五十三届威尼斯双年展俄罗斯国家馆的策展人,曾推出著名的AES+F多媒体艺术 家组合。这位在双年展开幕式上穿着“三宅一生”的优雅女人在她领域里霸气不让须眉,独到的专业素养和强大的社会以及专业资源整合能力,让她在俄罗斯和国际 艺术舞台上备受青睐。知道她能量大,这一次算是眼见为实了,在后来的参观中,我几乎雀跃地看到了那些在我的摄影宝典中令我着迷的人:“新纪实”领军人李 弗雷特兰德、“新彩色”代表斯帝芬 硕尔、用世界上最烂相机的流浪汉Miroslav Tichy、威廉 克莱因、马丁 帕尔……

像世界上其他著名城市的摄影节一样,莫斯科摄影双年展的展览也分布在莫斯科市的各大美术馆、艺术区和画廊,主要的两大展区为国家展览中心和莫斯科多媒体艺术博物馆,这里分布了近三十个展览,可以说一半以上为大师级的展览,对一个双年展来讲,这实属不易。

3月29日晚,双年展于克里姆林宫旁的国家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我们参观了这里的十二个展览,展览可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以新彩色摄影为线索,其中包括美 国新彩色摄影的两位大师斯蒂芬 硕尔、阿历克·索斯以及法国马格南摄影师蒂姆·大卫的彩色摄影;另一部分则是国际视野内的新纪实摄影近期表现,参展摄影家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中国 等地,作品内容如俄罗斯摄影家Sergey关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件、墨西哥摄影家关于本土天主教徒的纪录等,中国艺术家除了在另一个展区的艾未未和刘勃 麟,摄影家欧阳星凯关于《洪江》的作品也被本届双年展选中,被安排在这个展区的中心位置,他的作品中独特的中国水乡小镇生活吸引了西方观众的眼球,而作品 所使用的彩色摄影语言也为一个传统的题材带来某种新的生命力,在构图和形式上,貌似传统的平稳构图被摄影家特意强化,使内容产生出一种恒久的力量,这也是 摄影家在语言上的某种突破.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的淡蓝色原野婚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大气的紫色51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绘制相机的镜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多层次的快乐五一立
Photoshop| Photoshop给玫瑰园中的情侣图片增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荒漠土堆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漂亮的紫色蝴蝶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晨曦中的江上渔船美
工业资讯| 苹果LOGO附身!设计师创作马桶作品iP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温馨的蓝黄色情侣牵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