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印象:会场内外冰火两重天
作者:孟鸿 来源:新浪科技 发表时间:2012-5-11 19:49:40 浏览:
新浪科技 孟鸿

  重头戏没有如约上演。昨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如期召开,但由于某一方的坚持,那场马化腾与雷军直接对话交锋的环节,最终改成逐一接受王利芬采访。

  显然这让火药味大幅降低,但并不能消弭。毕竟米聊与微信有着显而易见的竞争关系。在王利芬的鼓动下,雷军面向台下举起手中的小米手机说:这就是我们大号的QQ,他承认米聊暂处劣势,但强调“没跟马化腾正面竞争过的人,不知道腾讯有多强大”。

  听闻此言,台下马化腾原本就低着的头,开始不断摇动,似乎是在否认。

  在这场隔空对话的背后,雷军原本无意谈与小米有关的话题,而正处在架构调整敏感时期的腾讯,也不希望马化腾更多的谈及微信。

  无论如何,这已是全天主会场掌声最多、听众响应最热烈的时段。随后场内的气氛逐渐下降,摆在最前面的数排嘉宾坐席,很早已经是空空如也,后面的听众席位也逐渐稀疏。这一情况固然与门票定价有关,但无疑更与嘉宾发言质量有关。

  微博用户@怕水的鱼007,对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主会场有如下总结:“马化腾低调,雷军有料,华为,斯凯卖广告,陈年梨花带雨急辟谣。整个看下来,仅仅王利芬对话雷军最有趣。其他要么是顾左右言它,要么是卖广告”。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主会场之外一派热闹景象。

  几个由不同企业组织的分会场内,反而会有更高的上座率,在新浪微博、腾讯无线等分会场中,常常出现人员拥挤爆满的情况。在这些分会场中,企业往往会更有针对性的介绍各自的平台政策,由此也吸引了开发者、产品人员等众多听众。

  听众人数较多还有一个更为朴素的原因:与主会场需要凭票入内的严格要求不同,这些分会场基本上都是来者不拒。

  而交流活动最踊跃的,莫过于开发者大会的展示区域。约有50家移动开发者,在现场展示他们推出的移动应用项目。这些单个长度一米的“展位”彼此相连,开发者们站在旁边,与来来往往的人不断的进行互动,声浪此起披伏。

  “你们的应用有多少安装量?”“500万”

  “语音和翻译功能怎么实现的?”“调用的第三方接口”

  某知名语音处理技术提供商的多位产品技术人员,逐一在现场与开发者进行交流。他们对新浪科技表示,这种场合能够更直接、更广泛的了解用户需求。最后他们往往留下名片,希望能与潜在的合作对象在稍后能够进一步沟通交流。

  有热情的开发者,会不厌其烦的跟你介绍自己的产品,无论来者是产品经理还是VC的投资经理;也有冷静的国内开发者,某家仅有七人的游戏公司、年收入数百万,之所以不积极,是因为他们只做国外iOS市场,因为“国内不赚钱”。

  最爱这种场合的是谁?或许是各路推广渠道的业务员。

  根据新浪科技的了解,这些开发者接洽的至少一半来访者,都是来搭线的推广渠道。“听过的推广渠道基本全来了”,一位开发者说,这些渠道大多专注于Android平台。不过就现场的情况看,能够谈成的几乎没有,多数只是换个名片建立联系。

  正式搭台参展的企业展台远没有上述小小“展位”热络。除非是搞现场抽奖、或是请到网络红人如@Mike隋 进行讲解。

  不过,或许这些展商能说明移动互联网到底有多火。比方有一家房企就在现场推介位于北京亦庄的项目,均价13800元/平米;有一家服装企业,在现场有多个展位,高高的悬挂着新推出的T恤;甚至还有一家专营服装订制的裁缝店,也前来招揽生意。

  俨然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已经渗透到多个领域。

  这一天如果逛累了,可以选择去游戏企业的展台“切水果”,或者加入社交专场活动GMPI——大会专门开辟了一处场地,放置了十张左右的桌台并配有专人,让与会者可以参与到德州扑克的较量之中,凭胸牌就能领取筹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韩系青黄色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精致的小梨
Photoshop| Photoshop给模特加上超酷的潮流彩Photoshop| ps利用变形工具及样式制作梦幻的抽象图形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月色中梦幻的的仙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火焰汽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钢板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天使翅膀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制作简单的放射文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只漂亮的金色蜻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