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360倡议消灭IE6浏览器 周鸿祎称不与同行合作
作者: 来源:搜狐IT 发表时间:2012-5-14 10:49:23 浏览:
【搜狐IT消息】5月13日消息,奇虎360今日提出“消灭IE6”浏览器倡议,倡议网页开发者、网站站长、网吧老板、盗版盘工作者、企业网管、普通用户等加入到消灭IE6浏览器的行动中来,以提升电脑的安全性、享受互联网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

  IE6浏览器市场国内份额高达25%

  根据百度统计流量研究院的数据,虽然IE6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在下滑,但今年四月份,IE6浏览器在国内市场份额仍高达25.49%。360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20.76%。

  据了解,微软2012年起,就在Windows系统中实行了IE浏览器自动升级的计划。在用户的Windows系统开启了自动更新功能后,可自动将Windows XP中的IE6、IE7浏览器升级为IE8版本,Vista及Windows 7系统中的IE8将升级为IE9。这一计划已经在部分国家开始实施,预计在今年内会在其它国家推广。

  但据爱尔兰网络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尽管微软的自动升级计划使得IE9的市场份额有显著提升,但旧版本IE6及IE7的市场份额变化仍然不大,这也意味着,微软的升级计划对XP用户影响较小。

  百度流量研究院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Windows XP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6.2%。“国内XP用户普遍采用的是系统自带的IE6浏览器。由于国内操作系统的现状,大多数采用XP的系统,都关闭了自动更新功能。这些用户的系统安全性更加严峻。”一次行业从业人员对搜狐IT表示。

  “以2010年IE浏览器的‘极光漏洞’为例,约50%的国内IE6用户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攻击。”360浏览器高级总监陶伟华称,IE6浏览器由于推出的时间较早,在新技术支持及安全性方面已经完全不能胜任新形势的需求。但之所以现在IE6的市场占有率仍很大,主要是用户在升级新的IE版本后会遇到很多的新问题。

  用户惰性等原因致IE6用户群数量庞大

  陶伟华介绍称,很多用户对IE新版本的界面不习惯,导致新版的IE被卸载。有不少公司及学校的内网办公等系统不支持新版本的IE浏览器也是用户不愿升级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部分银行的网上银行控件不支持新浏览器、国内精简版本的操作系统安装新版IE后缺失部分文件导致网页不能正常打开等等情况,也导致用户不愿升级。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国内IE6浏览器仍占有如此大的市场份额,与盗版的关系并不大。“IE6用户的习惯很难改,很多普通用户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惰性。他们在适应了IE6的风格以后,不愿再换到别的浏览器上面。”微软已经停止了对IE6的技术支持,并呼吁全球用户放弃IE6,使用新版本浏览器。周鸿祎表示,在保持用户的习惯不变的情况下,给用户提供IE6风格的浏览器,但采用更新的内核,可以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据称,上月推出的360安全浏览器5.0已经采用了IE8.0的内核。在界面上,也保持了与老版本IE6浏览器的一致,用户在向新版本迁移时,不需要改变原来的浏览习惯。经过技术攻关,这款浏览器可以在不卸载IE6浏览器的情况下,实现对用户安全的保护。由于没有卸载老版本的浏览器,用户内网如果不支持新版本浏览器,同样可以使用旧版本的IE6进行办公。

  消灭IE6浏览器不与同行合作

  “互联网的安全问题永远需要解决。360倡议的‘消灭IE6’行动初衷就是保护用户的安全。消灭老版本的浏览器仅靠360一家是无法做到的。360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推动新浏览器更新的进程。”周鸿祎对搜狐IT表示,尽管消灭IE6这一倡议需要各行业的支持,但360不会与做浏览器的同行去推动这一行动。周鸿祎对此的解释是,360浏览器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是除IE系列外最大的浏览器,如果360推不动,其他浏览器也不会做到。

  根据百度流量研究院的数据,四月份,国内微软IE及奇虎360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达81.14%,其中IE市场占有率为60.38%,360的市场占有率为20.76%,Chrome、Safari等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9%。


2012年4月份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

  陶伟华介绍称,360的“消灭IE6”行动,主要是倡议网页开发者、网站站长、网吧老板、盗版盘工作者、企业网管以及广大的普通用户等加入到消灭老版本IE6浏览器的行动中来,以提升电脑的安全性、享受更多互联网的新技术。(丁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情侣图片加上Photoshop| PS合成流着火泪的木纹艺术脸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韩系青黄色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精致的小梨
Photoshop| Photoshop给模特加上超酷的潮流彩Photoshop| ps利用变形工具及样式制作梦幻的抽象图形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月色中梦幻的的仙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火焰汽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钢板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天使翅膀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