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香港国际艺术博览会之外不可错过的内容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5-18 9:25:16 浏览:

ART HK的时间为五月17日-20日,但是这并不是这座海港城市唯一的盛事


  距离ART HK已经不到一周的时间,这座海港城市蓄势待发。你可能会想说,聚集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KCEC)的266家画廊足以让我们眼花缭乱,但是这座城市的画廊、艺术和教育机构、拍卖行却不那么同意,他们还能再给我们加点料呢。

  据ART HK预计,有超过150个平行事件此次盛会同时发生。甚至还有ART HK的卫星展会——香港当代(Hong Kong Contemporary)——在中环的柏宁酒店同期发生( Park Lane Hotel)。

  也得留心的是,你可不能在各种展示中迷失方向,所以ARTINFO香港为你绘制了一幅地图,标示出了下周这座海港城市最好最重要的活动,千万别错失机会喔!

  ART HK周边/湾仔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将主办一个小汉斯、招颖思(亚洲协会美术馆馆长)以及Philip Tinari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讨论会,并且是Pinacoteca Giovanni e Marella Agnelli出版的一系列名为“未来将⋯⋯”(The Future will be.。.)的著作首发式。就第一个面对未来的国家——中国,小汉斯“策划”过的众多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和对艺术的贡献都将在讨论中被涉及,而某些艺术家也 会莅临此次讨论。

  时间:5月16日,12-2pm;地点:亚洲协会香港中心

  亚洲学者方阵(Intelligence Squared Asia)推出了“百分之九十九之外的当代艺术”(Contemporary Art Excludes the 99 percent),这是纪录片艺术家Paul Chan和艺术家Ben Lewis作为正方,艺术家Jeseph Kosuth和悉尼当代艺术博物馆的总监 Elizabeth Ann Macgregor作为反方的讨论。

  时间:2012年5月18日,6:30-8pm,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中环:

  距离ART HK有8分钟路程

  这座城市的一些主流画廊也在本月15号晚上安排了一系列新展览开幕式,其中包括了加入到香港中环的

  Perrotin画廊、Sean Kelly画廊和林明珠画廊。这是再一个了解绝好的新星的艺术的机会,而不是现成的作品。

  毕打行(Pedder Building):

  高谷轩——安德里亚·古斯基(Andreas Gursky)

  Simon Lee画廊——谢莉·勒维恩(Sherrie Levine)

  汉雅轩——杨诘苍

  林明珠画廊——群展“抽象艺术在中国,1983-2012”

  干诺道50号:

  白立方——(Anselm Kiefer)

  Perrotin画廊——KWAS

  干诺道68号:

  Saamlung——蒋志的一系列新绘画,《不纯的光》

  已经在中环开幕,并且必看展览:

  Ben Brown Fine Arts——阿里格里奥·艾伯蒂(Alighiero Eboetti)

  马凌画廊(Edouard Malingue Gallery)——劳伦特·格拉索(Laurent Grasso)

  de Sarthe画廊——贝尔纳·维纳特(Bernar Venet)

  最后,为了庆祝分别位于太古广场和金钟(Admiralty)的新展览空间开张,苏富比以两次销售展作为庆祝仪式。第一组是草间弥生的40件作 品,展览名为“草间弥生——香港在我脑海中爆炸”(YAYOI KUSAMA – Hong Kong Blooms in My Mind);另一个展览则主要推出法国现代主义风景绘画的重要性:“从科罗到莫奈——19、20世纪的法国风景绘画”(Corot to Monet –French Landscape Painting in the Nineteenth and Twentieth Centuries)。除了在主展厅空间的开幕,苏富比意欲将自己于今年春秋两季在香港画下自己在拍卖行之外的据点。

  上环和西区:

  (距ART HK 10-15分钟路程)

  香港的非盈利中心Para/Site则推出展览“太平天国:一种可能的历史”(Taiping Tianguo, A History of Possible Encounters),展览勾勒了中国艺术家艾未未、郭孟浩、谢德庆和Martin Wong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在纽约的四分局面。

  开幕时间:5月12日

  2P当代艺术画廊则推出周俊辉和Yuk King Tan的双个展“可见性的局限(Limit of Visibility)”

  开幕:5月15日

  Cat Street画廊与伦敦艺术协会,合作推出“英国裁剪”(The British Cut),这个28名艺术家的群展包括了马克·奎因、大卫·霍克尼、皮特·布莱克(Peter Black)、马丁·克里德(Martin Creed)和艾米丽·杨( Emily Young)的作品。

  开幕:5月19日

  香港岛南部:

  (距ART HK约 20分钟路程 )

  South Site推出了年轻香港艺术家群展“为什么树木一直在生长?”(Why Do Trees Grow Till the End)

  Feast Projects则以18日晚上Rashaad Newsome的现场表演作为开幕。

  柴湾:

  (距离ART HK 15分钟车程)

  下周五一定要抽空看看港岛东的情形,在柴湾工业城云集了众多艺术空间和工作室,同期将举行位于 Chai Wan Mei的设计中心的“开放工作室”项目,以及三个新展览:

  10 Chancery Lane Gallery——黎光庭(Dinh Q. Le)

  站台中国——贾蔼力

  Asia One Vertical Art Space——刘香成

  九龙:

  香港未来的美术馆M+的“移动项目”的一系列在地装置项目,邀请了艺术家关尚智+黄绘妍、梁美萍、白双全、曾建华和余力为等参加了位于九龙油麻地邻里街区的项目。这也是一个绝好的亲眼目睹都市环境如何激发香港艺术家的好机会。

  (距离ART HK约15分钟的地铁路程)

  奥沙画廊在其位于观塘的超大工业空间安排了四个展览,包括罗伯特·恰贝特(Robert Chabet)的个展,群展“西格玛亚洲2号”(Sigma Asia 2)和“市场助力”(Market Force),以及由Wu Yuren、沈少民和孙原合作的新项目“1号细胞、2号房间,宿舍”(Cell 1, Room 2, Hostel Room)则主要推出了亚洲艺术家。

  (距离ART HK约20分钟的汽车路程)

  汉雅轩则在其位于葵涌的仓库空间推出了三个展览:陈福善个展、展览“野草工作室”(Weeds Studio)推出了14名香港艺术家的群战,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向香港大师们——陈福善、周绿云、陈余生、刘国松、朱兴华、王无邪与梁巨廷——致敬的群展“向前辈致敬”。

  (距离ART HK约45分钟的地铁路程)

  开幕时间:5月19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简单的高光美女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橙色塑胶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人像加入闪亮的高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大气的金属纹理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情侣图片加上Photoshop| PS合成流着火泪的木纹艺术脸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韩系青黄色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精致的小梨
Photoshop| Photoshop给模特加上超酷的潮流彩Photoshop| ps利用变形工具及样式制作梦幻的抽象图形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