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物派艺术回顾大展在纽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5-2 10:03:04 浏览:


“太阳镇魂歌:物派艺术展”在Blum & Poe画廊展览现场

  纽约的画廊串子们有福了,洛杉矶Blum & Poe画廊刚结束不久的大展“太阳镇魂歌:物派艺术展(Requiem for the Sun: The Art of Mono-ha)”将于6月21日巡展至纽约21街的Barbara Gladstone画廊。这种从一家画廊到另一家画廊的巡展实属难得。

  展览汇集了10位“物派(Mono-ha)”运动中 的关键人物的100件作品,“物派”运动仅持续了5年(1968-1973),旨在探索自然与工业材质之间的关系,当时的日本满目二战后的心碎图景,正进 行对自身的重建。该运动中最有名的艺术家当推去年在古根汉姆举办回顾展的李禹焕(Lee Ufan),其他艺术家则多为首次在美国展览。

  展览由华盛顿赫希洪博物馆(Hirshhorn Museum)联合策展人吉竹美香(Mika Yoshitake)策划,是该画廊史上规模最大的展览,也是最难搞定的一届。因为“物派”运动中的大部分原作都或丢或毁,Blum & Poe画廊须得委任大量授权翻制的作品。“即便研究这些的日本战后艺术专家在这之前也没见过那些作品,”Blum称。“他们只见过复制品或山寨版。”纽约 展览中的精品包括小清水渐(Susumu Koshimizu)用大纸袋包裹的岩石,关根伸夫(Nobuo Sekine)充满水的双容器。

  这些作品很少有留到今天的,部分是由于该运动在那时 没有一个作为监护人的藏家和机构。“艺术家们没处放这些作品,”Blum说。还有一些“物派”艺术家将暂时性作为他们实践的重要部分。比如本田真吾(Shingo Honda)就特别声明不要再现他的作品,所以他的作品将在Blum & Poe即将出版的书中提及,但不会在展览中呈现。

  Blum & Poe的展览令更多机构和个人对“物派”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Blum称:“此前,这些艺术家都没有被以任何形式积极地收藏过,”他说,并称展览中的许多作品已卖给一些机构(达拉斯美术馆、MoMA等)。

  这些作品带给市场的新鲜感也带来挑战——画廊该如何给那些没有市场纪录的历史作品定价?Blum说展览中作品的平均价格在30万美元左右,其中有些定价取决于重现作品时花费的成本。

  该画廊此前曾代理李禹焕作品,如今又添关根伸夫、小清水渐、菅木志雄和吉田克朗几员大将。该画廊还会继续推进这些艺术家,每一位都会在将来举办个展,还会占据今年秋天的“Frieze Masters”展位。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质感的高脚杯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人物图片转为暗夜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的淡蓝色原野婚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大气的紫色51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绘制相机的镜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多层次的快乐五一立
Photoshop| Photoshop给玫瑰园中的情侣图片增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荒漠土堆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漂亮的紫色蝴蝶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晨曦中的江上渔船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