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焦点透析:中国动漫人才“荒”引发关注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5-8 10:26:35 浏览:




新华-动漫游戏学院实训基地一角


    导语:随着我国“动漫产业的不断繁荣,动漫市场多元化发展步伐急剧加速,因我国动漫人才实战经验不足,且一些高端人才没有形成合力,导致动漫人才的匮乏和人才培养机制的滞后已成为制约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巨大瓶颈。相关专家认为,提高我国动漫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挖掘动漫创意文化产业的灵魂,从而推动我国经济转型软着陆,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是推动我国动漫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源动力。

1万从业者VS 25万需求
    仅在杭州一次动漫人才专场招聘会上,1200余个招聘名额最终达成意向的仅有445人。浙江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一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来他们要招158人,但前来投简历的只有30多人。“这已经算很好了,专业人才实在难找。”这位高管说到。


3D演播厅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全国动漫从业者不到1万人,只及韩国的1/3。而事实上,全国影视动漫人才总需求量则达15万人,游戏动漫人才总需求量也在10万人左右,但中国动漫专业毕业生每年只有300人左右。仅上海地区的人才缺口就在3000人至8000人之间,而且还是普通技术人员。

动漫培训滞后引发人才“荒”
    对于中国动漫人才“荒”,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动漫从业人员都是从动漫“发烧友”成长起来的,但是由于没有真正接受过系统的技能教育培训,走上岗位后仍需要进一步培养。因此这种培养模式成本高、门槛也高,不利于培养动漫专业人才。另一种是本科院校“科班”培养,虽然,目前国内有大大小小400多家院校开设了动漫及相关专业,但大多着眼于理论层面,实战能力有限,加上培养周期长,软件的更新速度跟不上发展。从而导致“科班”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摄影间


    针对此类现状,2012年,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斥巨资打造“动漫游戏学院”,一举解决动漫人才“荒”问题。在新华动漫游戏学院笔者发现,这里教学场所完全按照国内顶尖动漫游戏知名企业的需求来设计。目前该动漫游戏实训基地拥有“理实一体化”实训室、摄影间、3D演播厅、阅览休息室、艺术修养室等国内顶尖动漫游戏公司硬件配置。此外,授课教师与教学管理团队全部由来自国内知名公司一线具有丰富业界经验的制作人组成。其先进的教学设备,优秀的师资力量,浓厚的艺术气氛与完善的管理机制。让学员不出校门,即可学到最新、最前沿的动漫游戏知识。


“理实一体化”实训室


    目前国内动漫游戏产业在不断探索和发展当中,其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拥有无法预计的潜在市场,动漫游戏设计职业必将成为今后最火爆的职业之一,如果广大求学者能够选一所品牌大、师资力量雄厚的动漫游戏学院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那么,他们的职业生涯必将是一条充满鲜花和掌声的成功之路!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月色中梦幻的的仙女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火焰汽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钢板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天使翅膀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制作简单的放射文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只漂亮的金色蜻蜓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质感的高脚杯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人物图片转为暗夜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甜美的淡蓝色原野婚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大气的紫色51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