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艺术家李杰代表香港参与威尼斯艺术双年展2013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发表时间:2012-6-26 11:12:10 浏览: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及西九文化区视觉文化博物馆M+今天宣布,艺术家李杰将代表香港在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亮相。该展览将于2013年6月11日开幕。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M+行政总监李立伟博士是世界著名的策展人,他将出任香港馆的总策展人。

  对于甄选了李杰代表香港参展,李博士表示:“香港当代艺术正蓬勃发展,李杰是本地艺坛其中一位著名艺术家。来港至今我已一再被他的作品所感动。李杰看似毫不费劲,就能把他对当代艺术的深刻体会与一些非常个人的元素融合起来。他的作品从不妥协,但十分愿意让人参与; ;重视个人感受,却又抱开放态度,真正体现了在所有艺术核心的最根本及美好的不确定性,同时汇集西方及古代亚洲的文化传统。我非常有信心李杰能充份利用香港馆在威尼斯的极佳位置,在国际绽放异彩。”

  李杰于1978年在香港出生。他在香港中文大学修读期间(2001-2006),已获邀在火炭举行个展“绘画家具”。李杰以不同的媒体创作,包括绘画、录像、雕塑、装置及与表演有关的场景,作品均受到高度评价。他善于运用微妙柔和的色调及反映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近期个人展览包括于香港 2269;际艺术展2012(ART HK 12)Aike-Dellarco 画廊的《Something in my hands》(2012),他在该展览获得“艺术世界之未来”大奖;在巴塞尔艺术展奥沙画廊展出《How to set up a room for Johnny》(2011),是首个参与该艺术展的香港艺术家,以及温哥华Western Front的《Henry》(2011)。李杰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馆展出,包括泰特现代美术馆的《No so ul for sale》(2010)、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Print/Out》(2012)及纽约The New Museum的《The Ungovernables》(2012)。

  这是艺发局与M+首次合作,在全球其中一项最重要的艺坛盛事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向国际推介香港艺术家的作品。艺发局在是次合作及甄选中,首次采用了一个在其他多个参展国家被广泛应用的模式,即本地艺术团体或机构可选择策展人及艺术家代表香港参与威尼斯双年展。

  艺发局行政总裁周勇平先生今天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希望透过是次合作,为本地艺术家提供最佳的条件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和创意,并希望展览能够取得佳绩,进一步在威尼斯双年展推广香港艺术。”

  周先生续说:“在这次合作中,M+将凭着他们的专业知识及经验,甄选参展艺术家及负责策展的工作;而艺发局则会利用其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协助推行展览各项工作。”艺发局自2001年开始参与威尼斯艺术双年展,过去六次的展览共吸引了接近40万人士参观。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只精致的蓝色铅笔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彩色布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人物图片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飘逸的水墨韵味美女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一个漂亮的蓝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透视玻璃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淡调橙绿色外Photoshop| Photoshop给窗户边上的美女图片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朵创意的水玫瑰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星形泡泡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