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科大讯飞难啃苹果:申请上架AppStore再遭拒
作者:刘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时间:2012-7-12 9:36:01 浏览:
对于推出了一款和苹果Siri有直接竞争关系的中文产品“讯飞语点”的科大讯飞(002230.SZ)而言,苹果真是块难啃的“骨头”——在申请审核长达14天后,它被苹果以一个不痛不痒的理由拒绝了上架申请。

  “我们已经按照苹果的要求在这周一重新提交了申请,现在还在审核中,最终能否进入AppStore说实话我们也说不准,反正目前还没有任何通过的迹象。”昨日,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如是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记者发现,科大讯飞在发给媒体的一份情况说明书中提及,中文Siri将只在苹果iPhone4S及以上机型中适用,其他苹果机型的用户同样有权利和需求应用语音助理,“即使中文Siri不支持,苹果也不应设置障碍阻拦讯飞语点,为了自身利益规避竞争,并不能作为损害用户利益的借口。”

  据江涛介绍,讯飞语点曾于6月20日申请登陆苹果AppStore,但直到7月3日,讯飞语点的状态才从等待审核变为审核中,此后仅过了两天,审核完成,被告知拒绝上架,原因是需要上传讯飞语点的演示视频。

  在江涛看来,这是个听上去有些滑稽的理由。讯飞语点在此前的申请流程中,苹果并未提出要提供应用演示视频的要求。科大讯飞旗下其他已经通过苹果审核的APP应用此前审核时也未有此要求。

  “苹果审核周期一般是 7~10 天,这次苹果的审核速度超出了正常的周期。”江涛说,这似乎暗示了苹果可能拒绝的犹疑态度。让他更担心的是,苹果有自家同类产品Siri,未来是否会全面封杀语音类应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者对记者表示,不排除科大讯飞有炒作的嫌疑,毕竟苹果并没有以产品相似而拒绝申请,而且随着进入苹果AppStore的应用越来越多,审核放慢很正常。

  现在对于讯飞语点而言,最坏的结果就是最终遭到苹果的拒绝。

  江涛对记者表示,科大讯飞不会因此遭受太大损失,一是因为目前科大讯飞的移动产品本身并无盈利,其用户群仍聚焦在Android市场;二是因为苹果越狱的用户越来越多,如果越狱用户在使用后发现该产品的便利性,相信苹果了解情况后会再做认真考虑。江涛透露,讯飞语点越狱版自6月28日开放下载后三天下载量总计超过10万。

  谈及未来与苹果Siri的竞争,江涛坦言,苹果一向以产品见长,和高手过招有一定压力,但苹果的Siri更偏向于一个机器助理,像是“玩具”,目前的中文服务看上去比较粗糙,而讯飞语点更偏重于一个实用的工具,优势在于用户体验以及积累多年的本土化经验。

  但对科大讯飞而言,情况可能并不如预计中乐观。因为失去了苹果市场,意味着将失去很大一部分移动互联网上的高端用户群体。

  在讯飞与苹果亦敌亦友的竞争关系背后,更多的竞争者更关心的是,如果自己开发的产品不能避开苹果自己的兴趣点,是不是都会遭到来自苹果的“封杀”?

  江涛告诉记者:“不只讯飞一家,得知讯飞的遭遇后,不少开发者在和我们的交流中都表露出担忧:苹果的开放性到底遵循什么原则,是从用户角度出发,还是仅从自身利益出发?”

  讯飞语点申请上架AppStore进展:

  1 6月20日,讯飞语点iPhone版正式提交苹果AppStore上线审核,13天内审核状态为Waiting For Review

  2 7月4日,在讯飞语点提交申请14天后,审核状态更新为“In Review”

  3 7月5日,苹果方面给出了Rejected回应,并要求公司提供讯飞语点的具体应用演示video

  4 7月9日上午,科大讯飞完成了讯飞语点演示video的制作并再次提交苹果AppStore,目前处于Waiting For Review状态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串逼真的金色麦穗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超酷的蓝色荧光浮雕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时空穿梭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蓝色高光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逆光人物图片加上漂亮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红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清新的粉色梅花
综合艺术| 互动3D美术馆:一场眼睛的骗局工业资讯| 创意无穷 Facebook概念产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