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Adobe驳Flash消亡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7-13 11:16:31 浏览:
日前Adobe官方博客发布了一条旗下Flash Player播放器停止为Android更新的消息,因为无法直接进入iOS平台,Android又有着巨大的装机量,这一消息公布后引起了媒体的众多猜 测,“Html5完胜”、“Flash退出移动领域“等消息此起彼伏。

Adobe是否真的放弃了Flash?HTML5又能否独立承担网络多媒体的发展?Adobe高管日前在接受网易科的采访时,给出了与坊间说法截然不同的答案。

Flash的未来

大多数普通用户接触Adobe产品,一是Photoshop,二是Flash Player,前者以强大的图片处理功能以及引申出的娱乐恶搞著称;后者以高CPU能耗、低效率、但又不得不用而闻名。

事实上,尽管Flash Player用户群广泛,但仅算得上Flash平台上的“外壳”而已,该平台真正的核心包括IDE(集成开发环境)Flash软件、Flex开发框架与AS脚本语言等,网络上大多数的矢量动画、多媒体网站都在Flash平台完成。

不为Android开发Player是否意味着退出移动领域呢?Adobe创意部门亚太区专业讲师Paul Burnett日前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阐述的观点则正解释了这点,他认为,Flash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可做的事情远远超越浏览器端”,其未来发展方 向有两方面,一是网页游戏,二是DRM数字版权管理,前者将越来越多的应用在移动终端。

Paul解释称,尽管HTML5和CSS3技术进步明显,甚至可以取代Flash进行视频播放、网页动画等工作,但都局限在浏览器前端,Flash未来发展已经定位在网页游戏开发领域,“以3D高端网游为主的开发工作是HTML5无法做到的”,他称,“在DRM领域,也只有Flash可以做到”。

在最新发布的Flash CS6中,软件也大幅升级了代码管理,3D转换、视频集成等功能。

这意味着,Flash在HTML5的快速发展下,将逐步放弃受众较广的播放(浏览器插件)平台,转而集中在开发领域,其源文件通过收购的PhoneGap可以直接转为HTML5跨平台发布。可以预见,终端终端将会出现更多由Flash开发的应用,这也Paul一直在强调“HTML5不是挑 战而是机遇”的原因。

可以说,Flash从未退出,只是用更擅长的方式与移动领域紧密结合。

移动领域的野心

2011年10月,Adobe宣布收购PhoneGap,后者是一个能将网页快速转换为APP的开源平台,这意味着Dreamweaver等网页工具可直接开发跨平台应用,这也是CS6产品线重要卖点之一。

Paul介绍,与锁定游戏领域的Flash不同,PhoneGap的应用目标是资讯型APP,Adobe还承诺将保持该平台一直开源。

除了的移动产品开发外,Adobe自身的软件也在一步步App化。

在4月份CS6系列套件的发布会现场,Adobe曾表示未来所有旗下的软件都将发布移动版本,目前的进度是已经完成了6个软件的Android移植,其中3个也同时拥有iOS版本。

与游戏和应用软件相比,设计软件因为需要精确定位和大量快捷键,对鼠标键盘等外设的依赖更为严重,即使开发出移动版本,多数设计师和开发者也不会将其视为主要工具。

对此,Adobe将APP定位为辅助工具,Paul举例称,“在咖啡馆使用iPad进行草图创作后,回到家后可以直接在云端打开保存的文件用PC继续完成刚才的工作”。

“云操作的方式不仅限于的图片,体积庞大的视频也将能在PC与iPad上实现远程剪辑”,Adobe过段时间将发布该方案,Paul透露。

软件的融合之道

“也许10年之后只有一个叫Adobe的软件”。当网易科技问及软件行业的融合趋势时,Paul如是说。

与科技企业的发展轨迹一样,一条路走到黑未必与“专注、成功”等词汇划等号,企业间并购与软件间的融合有着相似之处。

以腾讯QQ为例,从10几年单纯的IM通讯工具,到逐步发展为结合大量桌面常用功能并在不断延伸的平台型产品,正是一条“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的模式。

“融合”是否是所有软件的发展道路?Paul称,Adobe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旗下的四大系列套件进行重新部署,这意味着将颠覆用户对原有产品的认识,“能否实现的关键仍是用户的接受度”。

可以看到的是,在最新的Photoshop CS6中已经加入了视频编辑功能,随着硬件与网络的提升,软件的融合趋势或将很快到来。

软件及APP的数量越来越多,而我们常用的会越来越少吗?(穆楠)

附图:Adobe CS6四大产品线

后窗之Adobe驳Flash消亡论:重点放在页游开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流星撞击星球的壮观景象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外景图片加上唯
互 联 网| 科大讯飞难啃苹果:申请上架AppStor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串逼真的金色麦穗
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超酷的蓝色荧光浮雕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时空穿梭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唯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蓝色高光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逆光人物图片加上漂亮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红梨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