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于京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7-17 11:17:16 浏览: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 进会、北京奥林匹克促进会共同发起举办的一次为推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为伦敦奥运会喝彩的“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由中国知名艺术家为伦敦奥运会创作的130余幅绘画精品首次亮相,这是继成功举办“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之后,活动主办方奉献给世界的又一次奥林匹克艺术盛典。

“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 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作为伦敦大展的启航预展,得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 学会、中国画学会、香港共同艺术基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中国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7月13日下午15时,伴随着女子民乐六重奏的现场演奏,展览 拉开序幕,赵少华、冯远、孟祥林、桑福、董俊新、何家英、董伟、周广莲、熊远明、毕建勋、胡伟、梁江、游庆桥、马书林、杨力舟、王迎春等领导嘉宾出席参加 了展览开幕式。

经伦敦奥组委授权,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正式成为伦敦奥运会期间的重点文化项目,并使用伦敦2012“灵感(Inspire)”标识和“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名称

伦敦是欧洲艺术的创意之都,创意城市是伦敦奥 运会期间的文化主题。此次展览使用“灵感”标识和“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名称,更能深刻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本次展览以“泰晤士河·长城——拥抱世界”为创作主题,以发展中的和谐为主旨,通过平面绘画形式,艺术地阐释奥林匹克精神。

美术大展由“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下设艺术指导委员会、策展委员会、宣传推广委员会和法律委员会。艺术指导委员会汇集了国际著名艺术研究、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等机构的著名艺术家以及国际知名艺术理论家、评论家。

组委会自2011年6月面向国内外艺术家征集作品以来,来自世界74个国家的艺术家为展览提供了500余幅作品。作品从主题和题材上,展现了艺术家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探索与追求,表达了他们对世界的热爱、对奥林匹克文化的崇尚与赞美。

本次北京特邀展展出的一百三十余幅中国画、油 画和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汇集了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余位艺术家,如:刘文西、刘大为、冯远、王子武、喻继高、冯大中、田黎明、袁运甫、卢禹舜、范扬、于 志学、王西京、宋雨桂、杨晓阳、龙瑞、王镛、陈平、薛亮、霍春阳、王西京、何水法、毕建勋、全山石、朱乃正、艾轩、杨飞云、韦尔申、冷军、朝戈、闫平、忻 东旺、龙力游、刘孔喜、郭北平、庞茂琨、洪凌、郑艺、毛焰、吕顺等,作品凝聚了他们的心血和智慧,凸显出他们的创作灵性与才华。

据悉,在国内举办的北京特邀展将持续到7月20日,展览结束之后,海内外特邀参展艺术家将共赴伦敦,参加2012年8月1日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行的“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开幕式,届时,由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倾心创作的500余幅绘画作品,面向伦敦和世界精彩展现。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婚片加上柔和的韩Photoshop| Photoshop把普通的荷叶图转成经典
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车模加上低饱和的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发光
互 联 网| Adobe驳Flash消亡论综合艺术| 江西南昌耗资5亿元建“791艺术街区”
Photoshop| PS合成流星撞击星球的壮观景象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外景图片加上唯
互 联 网| 科大讯飞难啃苹果:申请上架AppStor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串逼真的金色麦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