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技能+学历消除就业短板 高中生抢大学生饭碗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7-17 12:16:23 浏览:


高中毕业来安徽新华接受“技能+学历”教育,提高核心竞争力


    “现在大学毕业生太多了,一个职位好几十人竞争,就连高中生也跟我们抢饭碗!工作太难找了!”日前,笔者走访安徽某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听到毕业生如此抱怨。
    高中生,抢大学生饭碗?虽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一现象不仅存在,且并非个例。由上海得搜广告公司的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公司内部95%的员工未经大学教育,但公司却成为阿里巴巴在上海的顶级代理商。公司HR经理韩璐也表示,学历不是第一位,很多高中生比大学生更有能力。
    到底高中生有什么能力,能够与大学生同台竞技?笔者走访了杭州恒昇图文有限公司,其人力资源总监林少芳女士也就此事谈及自己的看法:“我们公司有二十多家直营店,人员需求量非常大,但高校却没有对口专业培养人才。相反,一些经过专项培训的高中生对行业了解更清楚、技能水平也非常熟练。我们需要上岗就能上手的人才,因此对新兴行业了解的高中生,我们非常欢迎。”
    据了解,IT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从业人员也分为从事IT主体职业、IT应用职业、IT相关职业及IT周边行业几类,覆盖范围之广,可谓保罗万象。由IT技术发展延伸出许多新兴行业,例如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电脑设计等,带动巨大人才需求。IT行业日新月异,技术更新迅速,而高校四年周期的培养机制培养出人才毕业时,所学技术就已经过时。从杭州恒昇公司林总监口中我们得知,图文行业中,中高级人才90%以上都从公司内部培养。其中来自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学子王敏,就是其中之一。
    新兴行业的飞速发展,相对应的是对口人才的缺乏。在合肥,一些有实力的专业教育机构,已充分发挥自身灵活的特点,针对新兴IT技术行业专项培养紧缺人才。据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徐主任介绍:新华一直与新兴行业保持紧密联系,时刻洞悉行业发展、了解新兴市场趋势,并紧抓前沿技术、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上,新华按照企业中岗位职责要求设置课程,确保学生学到最新的专业技能。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还推行“技能+学历”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免费接受“学历”助学服务,考取相应的大专或本科学历,目前学院开设学历服务的专业主要有:动漫游戏、建筑表现、呼叫中心、电子商务、环境艺术、广告艺术、软件开发、网络技术。
    目前,许多错过大学教育的学子们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弯道超越”,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新兴行业的专业技能,并在校企合作的方式下,获得进入新兴的行业的首选权。在大批毕业生奔向求职路时,掌握新兴行业专业技能的高中生“抢”大学生饭碗也不足为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婚片加上柔和的韩Photoshop| Photoshop把普通的荷叶图转成经典
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车模加上低饱和的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发光
互 联 网| Adobe驳Flash消亡论综合艺术| 江西南昌耗资5亿元建“791艺术街区”
Photoshop| PS合成流星撞击星球的壮观景象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外景图片加上唯
互 联 网| 科大讯飞难啃苹果:申请上架AppStor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串逼真的金色麦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