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IT职场新规则:“一技在身”胜过“虚高学历”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7-18 15:31:49 浏览:

来新华学“一技之长”成就美好人生


    引言: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曾对美国《华尔街日报》上的部分招聘广告研究后发现,只有2%的公司在招聘中要求硕士学历,4%要求学士,其余没有学历要求。曾湘泉分析认为,美国不设置学历门槛,为的是让每一个求职者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从而不至于错漏虽不具备相关学历但却一技在身的可用之材,这更能体现出美国人才市场的成熟以及用人机制上的灵活。
“学历虚高”有望远离职场
    前不久结束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者发现包括国务院机关在内的10家国家公务员招考单位的部分职位要求正悄然降低。其中商务部等机关对于学历要求有所降低,原先要求博士的改为硕士,原先要求硕士的则改为本科及以上。
有专家认为,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要求的微调可看做国家对存在已久的学历虚高问题“开刀”的信号。随着组织机构自身管理水平和对人力资源认识的提升,我国的人才消费必将呈现出价值回归的趋势,而学历虚高将会逐渐远离职场。
“技能靠前、学历靠后”
    目前中国很多企业也逐步认同这样的人才价值观念。在企业更加看重职业技能的同时,以培训技能为基础的职业教育被摆在愈发重要的地位。以中国电脑教育第一品牌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为例,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培养近60万的IT人才。毕业学子分布于国内各个大型IT企业,如联想集团、方正集团、上海得搜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国家图书馆以及业内知名公司等。
   现在上海阿里巴巴广告公司工作的王宏,曾经是一位普通的职高毕业生。当时找工作非常困难,到处碰壁,前途一片迷茫,就是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和过硬的文凭。后来在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接受了完整的动漫游戏设计师专业课程的培训,被阿里巴巴高薪聘请。在用人上依然看重的是应聘者的职业技能而非学历本身。
技能型IT人才 前景更广
    IT行业在业内一直被公认为是以职业技能性为基础的行业。因此,IT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会着重关注应聘者的职业技能水平。然而目前,仍有很多理工类高校毕业的应届大学生面临就业难,虽专业对口,技能却不对口。对此,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实行“做学合一”的教学方法,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确保“学即能用,教学符合技术进步和市场需要”。使学生最终成为在职场上独挡一面的IT专业人才,技能素质俱优,实现人生的价值。
    同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企业人才“学历虚高”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它一方面使员工不能人尽其才,影响企业日常经营和管理;另一方面,也容易使企业经营者产生高学历必有高素质的错觉。事实上很多人徒有很高的学历,却未必能给企业带来高效益,所以“学历虚高”的人群必将越来越远离职场。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坐地上的美女加上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清纯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婚片加上柔和的韩Photoshop| Photoshop把普通的荷叶图转成经典
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车模加上低饱和的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发光
互 联 网| Adobe驳Flash消亡论综合艺术| 江西南昌耗资5亿元建“791艺术街区”
Photoshop| PS合成流星撞击星球的壮观景象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外景图片加上唯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