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北京引爆青年艺术季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发表时间:2012-7-20 11:23:51 浏览:


袁堃的油画《萌1》延续了青年艺术家中风靡一时的卡通风格。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昨日,“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汇报展——“引爆!”展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该展是去年启动的“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评选结果大型汇报展。从该展开始,北京最大规模的青年艺术季也将被“引爆”,今日美术馆、中央美院等都将陆续推出青年艺术家的四个大展。

  135位艺术家云集“引爆!”展

  去年启动的“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以下简称CYAP)是一项为期5年的扶持推广项目,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扶持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长期性计划。

  据介绍,由范迪安、巫鸿、徐冰、南条史生等9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艺术史家组成的评委团,从1328名报名青年艺术家中选出135位,涵盖了油画、国画、摄影、综合媒介等艺术门类。不过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油画仍是主力。类似王岱山的《浮光之九》显示了其写实功力,袁堃的《萌1》在延续此前风靡一时的卡通风格中增加了梦幻色彩。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介绍,此次评审委员会评选的原则是鼓励创新、看重潜质,重在肯定青年艺术坚持立足本土现实、表达真实感受的艺术立场与方式。

  最大规模的青年艺术季被引爆

  随着“引爆”展的开幕,北京也迎来了最大规模的青年艺术季。昨日,第七届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也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并颁奖,该届主题为“2012之舟”。除此之外,新的青年艺术展品牌也将加入其中。

  记者了解到,8月8日,中央美院美术馆推出“CAFAM未来展”,将主推青年艺术家。而7月31日,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项目将在798艺术区的悦·美术馆、圣之空间,以及酒厂艺术区的阿拉里奥画廊开幕。

  ■ 声音

  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必须在有一定数量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基础上才能期待质的变化。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

  如果推动青年艺术家发展的综合力量越来越专业和强大,也会逐步促成中国当代艺术与西方当代艺术的平等对话。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双曲线精修室内人像图片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彩色霓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坐地上的美女加上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清纯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婚片加上柔和的韩Photoshop| Photoshop把普通的荷叶图转成经典
Photoshop| Photoshop给美女车模加上低饱和的Photoshop| ps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发光
互 联 网| Adobe驳Flash消亡论综合艺术| 江西南昌耗资5亿元建“791艺术街区”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