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美国海报狂热展 老奥运海报惹眼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时间:2012-7-24 11:39:58 浏览:
美国波士顿的国际海报画廊正在举行一个名为“海报狂热:精选夏日挚爱”的展销会,向公众展示的众多老海报都是由画廊经验丰富的员工挑选的。

  ■ 美国年度复古海报展在波士顿举行

  ■ 名家作品、不太出名但风格独特的海报均入选

  

  1948年沃尔特·赫兹设计的伦敦奥运会宣传海报

  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海报《三天的音乐与和平》

  1929年苏黎世花展的海报

  一张号召学生参与校园绿化运动的海报

  美国波士顿的国际海报画廊正在举行一个名为“海报狂热:精选夏日挚爱”的展销会,向公众展示的众多老海报都是由画廊经验丰富的员工挑选的。这已经是这个画廊第19年举行每年一度颇负盛名的夏季展览了,参展的作品根据主题、类型和时代分类摆放,其中不乏名家如爱德华·彭菲尔德和罗杰·布罗德斯的作品,也有不少不太出名但风格独特、受到馆员热爱的海报。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海报入展

  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著名的、由艺术家阿诺德·斯科尔尼克为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创作的海报《三天的音乐与和平》。这张海报是一个可以被真实触摸到的摇滚乐图腾,在1960年代的那一届如火如荼的音乐节上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一音乐节对于和平、减少暴力的主张和它令人瞠目的音乐阵容一样著名。这两者在一个标志中得到了完美体现——一只白鸽栖息在吉他之上。

  虽然海报上不得不写上音乐节的诸多文字信息,但海报本身的图案设计简洁。“当被问及我最喜爱的海报是什么,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海报马上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画廊经理诺兰·葛侬说,“海报本身就非常美丽,但是在2009年艺术家本人在画廊就伍德斯托克40周年做讲座之后,我对海报设计的欣赏更进一步。”在展览现场,除了1969年版的海报之外,画廊还展示了限量版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40周年纪念海报,这些海报同样由阿诺德·斯科尔尼克设计,并由作者本人签名。

  1948年海报:

  到伦敦看奥运

  另一幅珍贵的作品是1948年沃尔特·赫兹为泛美航空所做的宣传海报,号召人们夏天去伦敦观看奥运会。这张海报背后有着丰富的历史故事。在1939年,伦敦得到举办第14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机会(原定于1944年举行),但之后由于二战,运动会被取消。二战结束之后,伦敦再次被选中,成为1948年的奥运会东道国,尽管当时的英国还远未从战争的创伤和战后经济的萧条中完全恢复。赫兹的设计将远古奥运的象征、一座古希腊雕塑和现代奥运的象征五环结合在一起。

  “这是奥运海报中最具有历史价值的作品之一。”画廊员工娜塔莉·波丽托说,“1948年的奥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是第一次进行电视转播的奥运会。要感谢平民航空时代的到来,第一次让美国人能够飞跃大西洋去参观这一盛会。”

  除了实体展览,画廊网站(www.internationalposter.com)上也展示了画廊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最为丰富的老海报收藏。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灰的逆光城市图片加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滴漂亮的金色水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剔透的玻璃高脚Photoshop| 利用纹理素材及图层样式制作个性的金色纹理
VI设计| 2012伦敦奥运会法国奥运代表队Logo平面资讯| 北京引爆青年艺术季
Photoshop| ps利用双曲线精修室内人像图片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彩色霓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坐地上的美女加上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清纯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