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安徽新华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完美升级
作者:汪争光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7-26 15:52:34 浏览:


新华环艺项目实训中心材料、工艺展示区


新华实训基地中简欧风格样板间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权威统计,每年全国平均有7亿多平方米新建住房都要进行装修设计,设计类行业市场规模高达2000亿以上,高素质环境艺术人才的争夺也因此尤为激烈,资深设计师和设计总监平均年薪高达15万~20万。未来30~50年都将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面对高速发展的行业,环境艺术设计行业人才的供应出现较大的缺口。
    对此,专家分析,目前我国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的层次过于单一,且对于环境艺术设计高端人才的培养缺乏规划,导致了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市场需求量大却供应严重不足的局面。
    针对上述权威数据统计,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结合当前企业实际用人情况,斥巨资打造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对现有的环境艺术实训基地进行全面升级,培养符合市场急需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从而填补环境艺术设计人才缺口。
    目前新华升级完成的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占地面积约1100㎡,该实训基地不仅打造了一间简欧风格的样板间,实景展现了市场最流行的简欧风格的常见基本工艺。还通过打造样板房,实时展现了电视背景墙的电路工艺、大理石干挂施工方法、软包的设计及施工、暗藏灯带的施工。此外,在材料展示区,随处可见各种建筑施工常见材料、工艺,不仅有实物展示,更有施工不同阶段的展示,以及各种材料的说明介绍,提供强有力的资源完美展示了所有的施工工艺,帮助学生掌握每一道工艺的流程和步骤。
    新华环境艺术学科的方老师告诉笔者:“学习环境艺术设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实践。传统院校往往都是坐在教室里闭门造车,师生缺乏和市场的一线接轨。而仅仅纯理论的学习,永远只能停留在表面,无法到工作中胜任实际的装修项目。”
    “新华环艺实训基地通过导师带领学生进行真实项目的实战演练,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感受到企业的工作氛围,实现在校既是“岗前培训”,通过企业化的运作,使学生掌握相应的工作技能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能力,从而一毕业就能胜任工作,有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新华环境艺术学科负责人蔡善媛老师在与笔者交谈时说道。
    据悉,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基地的再次升级,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急需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短缺难题。如今人与环境的关系问题已经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同样,从人与环境关系的高度来认识环境的发展与创造,也是近年来环境艺术设计师专业越来越火爆的原因之一。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青色大苹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漂亮的花朵浮雕
Photoshop| ps利用外挂滤镜快速给长痘的人物精细磨皮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植边的美女图片加上
平面资讯| 美国海报狂热展 老奥运海报惹眼综合艺术| 张晓刚工作室被雨压塌 朱德庸漫画祈祷安好
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灰的逆光城市图片加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滴漂亮的金色水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剔透的玻璃高脚Photoshop| 利用纹理素材及图层样式制作个性的金色纹理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