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普利策奖社论漫画奖得主乔尔·佩特:以讽刺美国总统为乐
作者:马欢 实习/赖宇航 来源:时代周报 发表时间:2012-7-5 10:40:27 浏览:

政治漫画绝无乐趣

政治漫画绝无乐趣

毫不手软地讽刺总统

乔尔·佩特戏称自己是一个画技拙劣的漫画家,尽管如此,在现场演示如何画美国总统方面,他毫不留情。

在描绘小布什的时候,乔尔·佩特的笔则更加毫不留情,他眼中的小布什,和其父亲前总统老布什基因是相同的,包括“去巴格达放炸弹的基因”,“小布什的帽子比老布什高一些,不过他们的脸部看起来都一样,那就是很像猴子”。画到这里,他会心一笑。

而另一位著名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他则是用胖子形容。“克林顿在心脏病复发之前还是比较胖的。”乔尔·佩特一边画一边说道,“很多年来他在我眼中都是这种情况,但是突然我发现,如果加上胡子,头发浓密一点,他会变成萨达姆。说着,他就给克林顿加上了浓密的胡子,让他看起来更像是萨达姆。

即便是面对自己喜欢的奥巴马总统,乔尔·佩特也不手软。他有时会在奥巴马的头上画上一个又一个的烟圈,借此来讽刺这位总统年轻时候的烟瘾。

他还把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脸部的图案拆分成了拼图,组合得像他的前任小布什。因为他觉得奥巴马越来越像小布什了。“在某些问题上,领导变化了,政策不会变,例如在阿富汗,对塔利班的政策,实际是没有发生变化的。”他说道。

尽管批评得不留情面,但是,在奥巴马总统就任的第一天,乔尔·佩特还是创作了一幅漫画纪念这一历史时刻。画中一位黑人小孩,将奥巴马的画像第一次摆在了美国总统群像当中。“黑人小孩认为‘yes we can’,当然,如果有一天能挂上女总统的画像就更好了。”乔尔·佩特说道。

政论漫画家有奇特的纽带

时代周报:你为什么选择社论漫画?

乔尔·佩特:我选择政论漫画是因为我对这个行业非常热情。除了这个行业,其他职业都不值得我用这样的热情去献身。在我看来,全世界的政论漫画家之间有着某种奇特的纽带,我们有着抨击执政者的热情,我们痛恨不公,我们反对权力滥用,而且我们都希望能够切实解决这些问题。

时代周报:你是否有自己喜欢的漫画家?

乔尔·佩特:你们可能没听说过,我认为本领域最出色的漫画家是Pat Oliphant(澳大利亚政治漫画家),他的作品十分出色。我也喜欢一些《纽约时报》上的漫画家的作品,她们全是女性,而且非常出色。

时代周报:你认为中国的出版环境和美国的相比如何?

乔尔·佩特:变化得很快。其实两国有很多情况都是一样的,有时中国和美国的新闻有很多相同之处,欧债危机啊,太空计划啊,体育娱乐啊,财政紧缩啊,这些在中国出现的新闻在欧美的新闻都有出现。媒体不仅仅是报纸,还有网络等其他的。我去到其他地方人们都会问我,政治漫画的自由度是否不够。其实很多时候审查不是来自政府,而是来自报纸自己,报纸是某种意义的商业经营机构,没办法,他们要生存。

时代周报:奥巴马、希拉里这样的政治人物都出现在你的漫画里,他们对你的画作曾有过什么反应吗?

乔尔·佩特:我相信这些人应该都看过不少我抨击他们的画作,当然,他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了,所以根本无暇顾及我。我画的作品中,他们的形象往往都很坏,有时候就因为我画得够难看,抨击够有力,他们的助手会让我签名并把画作送给他们。即便我如此努力去攻击他们的言行,他们也根本不介意,甚至还拿去挂在墙上,这让我觉得我的工作都白做了。不过,有时一些地方的官员(乔尔·佩特强调是美国的肯塔基州)会真的被我激怒。

时代周报: “普利策奖得主”的头衔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乔尔·佩特:普利策奖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奖。其实那时我觉得自己只是画漫画而已,然后他们就把奖给我了,这算是够幸运的,既然如此,那我就安然享受这个奖项吧。

当然,你受益于一个体制,不代表这就是个好体制,我因获得普利策奖受益,但若我没有得奖,我的作品还是一样的,我还是一样的。有些人会因此说你是最好的,但是其实大家都一样好。如今,距离我2000年拿普利策奖,已经过去12年了,我也许还需要再多拿一个。

时代周报:人们是否会因为你是普利策奖得主,而对你的作品更严厉呢?

乔尔·佩特:当然啦,得奖的时候就有人给我写信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得了普利策奖”。现在,有时接到愤怒读者的投诉,他们会说,你这个普利策奖得主,你不配生活在美国,不配享受言论自由,你应该生活在古巴或者俄罗斯。不过,在世界上其他国家,有些漫画家要为自己的作品付出更大代价。比如叙利亚漫画家阿里,去年他被叙利亚政府打了一顿,打断了所有手指,就是因为他画了一些抨击政府的漫画。这些事情时刻都在发生。从这个层面上说,也许美国在言论方面更自由。作品得罪了人,我大不了丢了自己的饭碗。

时代周报:你有没有因为画得比较过火而被投诉?亦或者有读者用更加极端的手法来报复你?

乔尔·佩特:其实我每天都会被投诉,极端手段很少,但是还真的有,采用极端方式的人一般是比较懦弱的人,如果半夜有人打电话恐吓你,其实这个人很心虚,说不定枪都拿不起来。不过没关系,美国人是如此地爱枪,在美国枪的数量比人口还多。

如果收到读者愤怒的来信,一般是我回电话或写信给这些读者,来听他们的声音,让他们有机会和我交流,一般来说我只是倾听而不会争辩,这样就让他们觉得自己被尊重。反过来也尊重我的观点。

时代周报:你会为纯商业创作吗?

乔尔·佩特:不管是新闻、电视还是广告,都是商业的媒介,它们主要任务是吸引读者,如果读者对娱乐报道更感兴趣,报纸就会向读者提供这些报道。在我的一副漫画中,新闻事实是一条小鱼,它会被娱乐吞噬,然后娱乐会被金钱这条大鱼吞噬。如果是像迪士尼那样纯粹的商业宣传,我当然愿意画。不过要是违背我本人原则的其他目的,我是坚决不会参与的。

时代周报:对于中国的漫画家,你有何建议?

乔尔·佩特:我是中国的客人,因此这不是我作出建议的好时机。但是我想说全世界的漫画家聚集在一起,彼此之间,都会产生心灵的共鸣。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人物图片加上低饱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金色水滴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可爱的卡通剪纸字
Photoshop| 利用滤镜快速把鞋子图片转为素描效果Photoshop| PS打造超酷的男装海报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红色光束流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含苞欲放的鲜嫩
综合艺术| “2012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年度评选在行业展会| 首届中国建筑摄影艺术大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