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映射考生真实择校观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7-9 16:41:25 浏览:


不读本科一样可以成功


孩子面临择校与择业


    随着高考分数的公布和各大高校录取批次的日益跟进,许多分数徘徊在本科线与专科线临界点的学生,心里开始变得异常纠结起来,纠结自己到底该如何在三流大学与职业技术院校之间做出选择。从1998年高校扩招以来,通过近几年就业形势和结果来看,本科院校的毕业生逐渐面临“就业难,难就业”的尴尬局面,而与之相反的是一些办学有特色的职业类院校,他们的毕业生因为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就业率持续增长。这一现象,也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到:学历不再是自我炫耀的资本,能力才是成功就业的关键。
家长正确对待孩子择校
    高考不如意,家长和孩子生出一些负面情绪,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父母的情绪和对此事的态度往往影响着孩子的情绪和心态,甚至关乎孩子今后的发展。作为父母,应该正确认识孩子的高考失利,保持淡定的心情,清醒地帮助孩子选择一个好的专业,这才是当务之急。学习环境固然重要,但关键还在于个人的主观努力。只要自己不妄自菲薄、不丧失信心,在职业院校学一项好的技能一样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中国有句俗语: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孩子在职业院校的成绩可能排在前面,也许将会得到老师们的更多关注,这样他们的自我价值感增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自尊,重树学习的信心,这对高考失利的孩子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心理补偿。
职业教育优势日益凸显
    职业教育的根本是就业。在职业类院校的学习过程中,理论掌握与技能培养是结合得非常紧密的,职业类院校更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他们的专业基本上通过大量详细的市场分析,并针对市场就业缺口来设置的,毕业的学生均是市场“紧缺型人才”,而且职业院校以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赢得企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前景相当好。很多IT行业不仅工资高,而且工作环境好,真正圆了更多学子 “不上本科一样可以做白领”的人生追求。
专家爆出就业真实现状
    在2011年度全国职业技能实训大赛中,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能取得优异成绩。颁奖仪式上,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处长董立武先生这样说道:“近几年来,一般的本科院校就业率实际上也只有60%左右,而职业类院校的就业率最高能达95%,结合同学们在大赛中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为代表的知名院校,他们的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教学水平,充分说明了我国职业院校毕业生的优势。”
不读本科一样可以成功 
    据调查显示,职业院校毕业的学生更容易在短期内取得成功,究其原因有二,一是职业院校的学生拥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态。二是曾因为各种原因而未能走进理想大学的他们,在面对学习和生活困难时,懂得坚持和努力奋斗,拥有很强的抗挫和抗压能力。
    在2011年度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摘得全国网络技术方向学生组桂冠的成员之一管用,是来自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一名学生,进安徽新华之前,他的高考分数可以上三本院校,他原本会按照常规的成长渠道进入大学念书,但他的一位开公司的亲戚却帮他选择了另一条人生道路,与其去一所三流的本科院校浪费四年的光阴,不如选择一所有实力的职业院校学一门技术,就这样,管用放弃了念本科的打算,来到安徽新华学习网络工程专业。今天,即将毕业的管用,用他的实力和成绩证明了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只要肯为了梦想努力,不读本科一样可以成功。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时空穿梭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人物图片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蓝色高光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逆光人物图片加上漂亮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红梨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朵清新的粉色梅花
综合艺术| 互动3D美术馆:一场眼睛的骗局工业资讯| 创意无穷 Facebook概念产品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人物图片加上低饱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