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平面设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面设计 > 观点 > 正文
Logo设计中的黄金分割率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8-16 10:50:29 浏览:

从远古时代,美观与美学就开始受到人们的赞扬。但很少有人知道最有效、最平衡完美、最有视觉冲击力的创作往往和数学有着丝丝的联系。直到1860年,德国物理学家、心理学家Gustav Theodor Fechner提出一个简单比率,通过一个无理数来定义大自然中的平衡,即黄金分割率。Fechner的实验很简单:十个矩形具有不同的长宽比,请人们从中选出最美好的一个。结果显示,最受青睐的选择是具有“黄金分割率的矩形”(比例为1.618)。

黄金分割率
黄金分割率基于数字φ=1.61803398874……,该数字最早由意大利数学家Fibonacci提出。Φ是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中从第二位起相邻两数之比,即2/3,3/5,5/8,8/13,13/21,...的近似值。在该数字序列中,下一个数字(从第三个开始)是前两个数字之和,即1+1=2,1+2=3,2+3=5,……。该序列中两个相邻数字相比,如5/3=1.67,21/13=1.615,所得的结果与φ(1.618)越来越接近。

这个数字了不起的地方在哪里呢?一些人认为它是最有效率的结果,自然力量的结果。一些人认为它是设计的普适常量,神的签名。无论你相信哪一种说法,我们在大自然中所发现的所有设计中,φ为其创造了平衡、和谐与美观的感觉。那么,人类在自己的艺术、架构、颜色、设计、作曲,甚至音乐创作中,利用这个在自然界中发现的比率以达到平衡、和谐、美观的目的,也就不足为奇了。从帕台农神庙到蒙娜丽莎,从埃及金字塔到信用卡,都应用了φ。

拥有黄金分割的Logo设计
Φ同样应用到了Logo设计中。让我们看看一些最著名的品牌,它们在自己Logo中应有到了黄金分割率,从而达到一种完美融洽与平衡的效果。

美国国家地理
还记得美国国家地理的Logo中黄色的矩形框吗?你曾经是否很好奇为什么这个简单的Logo会如此吸引人?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答案是黄金分割率。该矩形框的长和宽的比值为1.61。基于黄金矩形的Logo与该组织的座右铭(“激励人们去关心地球”)十分贴合。


1 2 3 4 5 6 7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支精致的画笔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火焰美女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泛白剔透的圆形水珠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Photoshop| ps利用描边路径制作逼真的闪电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折叠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把灰姑娘变成漂亮的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蓝色海景图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精美闪亮立体光球效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艳丽的橙褐色树林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