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揭秘:考生放弃上普通本科或大专的真实原因
作者:田若冰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8-20 17:35:17 浏览:


徘徊在普通本科或专科线上的考生,不知该如何选择


新华“技能+学历”提高你的核心竞争力

 

    “我今年高考考了512分,本来报了普通本科但后来还是决定放弃,因为我觉得还是选择上职业本科更好,既可以学个热门的技能还能拿个本科文凭,而且就业前景也很好,与其为了一张文凭白白浪费几年青春还不如到新华IT大学选个‘技能+学历’教育。”一位刚刚报读了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2012级新生张涛如是说。
    另有《安徽商报》报道:“随着考生择校趋势的日益明显,目前安徽省内已有210所高校招不到学生,生源受到严重冲击。……”
近年来,高考达本科线甚至超出本科线十几分,却放弃上普通本科或大专,而是选择上职业本科或大专的考生现在越来越多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改变想法的呢?今天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
原因一:高等教育不再是精英教育
    现如今,高等教育的成本和回报不在成正比。无数人不约而同的选择是对现在大学生就业状况作出的精确反映。现在大学学费不菲,同时就业难、起薪低的报道也时常见诸报端。大学生的就业困境也正是劳动力市场对扩招以来大学生数量及质量的精确反映。招生数量的增长势必带来毕业生质量的下降,高等教育已不再是精英教育。因为不管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精英从来不是从学校里面毕业的,而是在社会大浪淘沙的冲击中脱颖而出,不但需要学历,更需要长时间的拼搏。
原因二:不同学历就业质量差别大
    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更多的需要的是工人和低端白领职位,只有少数高端职位,所以,虽然同为高等教育,名校、一本、二本、高职的区别甚至可以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当北大毕业生在写字楼里拿着20万的起薪时,高职毕业生有可能正奔波在烈日下推销信用卡。当然,他们的未来之路还长,只要努力都可能有美好的前景,但无论如何,这种区别是存在的。这种现象极大程度上挫伤了广大考生的自信心。
原因三:选择IT大学更早迈向成功
    通过对职业院校的学生就业情况调查得知,对于众多选择上职业本科和职业专科的学生来说,则有力避免了此类现象,这类学校毕业的学生因为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往往只需要通过两三年的时间就可以发展到管理层,拿着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年薪,还有更多的学生是独自创业,自己当老板,这类情况在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这类知名的教育机构是很普遍的,而且他们的平均年龄大都在25—30岁左右。像刘亮许双贵王成义邵伟胡宪法等都是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毕业的杰出学子,他们中大多是高中毕业后选择来新华学电脑的,另外,有数据表明,随着时间的增长和职业教育学子走上社会比例的增加,此类人群很快就会成为这个时代的主力。
万千学子学电脑的首选——新华IT大学 
    上大学是每个学生的梦想,但是迫于生活和就业的压力,如果上的大学根本无法解决这一问题,那势必会影响到大家上大学的信心。如今,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作为全国知名的电脑教育院校,拥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另外,学校推出的“技能+学历”教育更圆了广大学子“一份努力,两份收获”的大学梦,凭借着强大的办学实力和教育水平,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成了广大学子心目中当之无愧的IT大学。

更多精彩内容 请继续关注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官网
咨询电话:0551-5311888 在线QQ:800015590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通透的连音符泡Photoshop| ps利用滤镜打造超酷的冰冻之手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橙红色外景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单色图片加上温暖的阳
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计算打造超酷的暗调金属质感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清爽甜美的淡调青蓝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支精致的画笔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火焰美女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泛白剔透的圆形水珠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美女图片加上唯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