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现代怪兽 / 想象的死而复生---2012台北双年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8-28 11:27:27 浏览:

「2012台北双年展」由目前以德国柏林为主要据点的德籍策展人安森.法兰克(Anselm Franke)负责策划。本届展期:2012年9月29日至2013年1月13日,除主要展场台北市立美术馆外,并将延伸到台北市内其他地点。

「2012台北双年展」的策展构想是和过去与历史进行想象性的互动,进而协调历史意识。假设全球艺术体系的共同点就是现代化的经验 和影响,本届双年展着重的便是全球各地艺术家针对这种经验与过程如何阐述与进行谈判协商。重现或重显现代性,重新书写其主要的叙述,以及,重新拟定建构的 资源,这些都是具全球性规模的跨学科计划。这项展演活动的驱使力在于希望能找到一个优势位置发声,并由此连结到现代化的边缘,其目前的形态与漫长的身影与 影响,以及艺术在当下转型过程中扮演的角色。

王德威在其中国文学研究的书籍《历史与怪兽》中提到了中国与台湾在20世纪的历史,并谈及许多的政治暴力──通常以启蒙、理性、乌托邦为名 ──与虚构产物间的关联。王德威在书中透过中国古代的恶兽梼杌来表现历史,因为梼杌可以看见过去与未来。当历史无法将过去的意义带到现在时,虚构的文字就 取而代之。本届双年展召唤梼杌,这只虚构的怪兽是个对象,代表了人类对过去经验的诠释与无法追忆却又无法忘记的官方记忆(official memory)。正是透过历史如怪兽般的丑恶与残暴所内含的政治与美学意义,才能在所展现的可能曙光中想象现在的状态。

透过东南亚地区与世界各地共同策展人的合作,「2012台北双年展」的架构下有一系列想象的微型美术馆,投射出推测的历史与未来的可能性。

安森.法兰克(Anselm Franke)现为独立策展人与自由撰稿者,曾于2001年至2006年 间担任柏林艺术工场当代艺术中心(KW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Art)策展人,以及2006年至2010年间担任比利时安特卫普Extra City当代艺术中心主任,亦曾担任2008年第7届欧洲之声(Manifesta 7)与第一届布鲁塞尔双年展之共同策展人。安森.法兰克著作丰富,为e-flux Journal等重要当代艺术杂志的编辑。2005年时为柏林影展创设Forum Expanded单元,并担任该单元共同策展人至今。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的青蓝色光束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让人嘴馋的橙子果肉
Photoshop| 黑白图像的快速上色及更换背景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镶花艺术字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加上唯美的淡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完美的冬日彩妆人像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可爱的樱桃果酱Photoshop| PS合成一个半透明的鸡蛋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灌篮雪人综合艺术| 市民发现日军侵华邮票上印沦陷二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