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重庆当代艺术展 70多幅作品总价值高达2亿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8-8 10:27:17 浏览:
    “艺融两江中国长江汇当代艺术大展”在南滨路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拉开序幕,整个艺术展将持续到8月20日。本次展出共邀请了国内外40多位知名当代艺术大家,共计70多幅作品参与展出。其中,方力钧、曾梵志、高小华、周春芽、达米恩·赫斯特等国内外知名的当代艺术大家作品将与观众见面。参展作品含金量很高,其中曾梵志的《风景》价值高达1900万元,单幅最贵,70多幅作品总价值高达2亿元。

  何多苓的画已被买家下手

  昨日开幕式,方力钧,叶永青等多位艺术家亲临现场。展出的作品中,有方力钧的《无题》、《天罗地网》,罗中立的《过河》、《拥抱》以及叶永青的《开花的树》等名作。主办方文轩美术馆馆长张达星介绍,此次展览还有一大批外地甚至国外艺术家的作品,“我们希望能够展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艺术作品,让整个画展的地域性不仅仅局限在重庆或者成都。”

  昨日,众多艺术收藏者和各路收藏家也闻风而动。据本次展览的艺术总监陈京介绍,还未开展他们就已经接到了各路收藏家的电话,且与美术馆达成交易意向。“何多苓创作的《杂花写生no.25》就已经被人以200多万的价格预定。”张达星透露,整个展览中,曾梵志创作的《风景》即使单价达到了1900万,仍然抵挡不了收藏家的热情。

  美术馆承诺不喜欢作品可以换

  除了大腕艺术家的作品备受藏家们青睐以外,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依托的几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同样得到了很多资深藏家的青睐。国际著名收藏大家余德耀表示,虽然目前的当代艺术品市场“带头大哥”依然是那么几位,但青年艺术家们也在不断的成长和成熟中。据陈京介绍,此次大展为了确保收藏者的投资只赚不赔,更是推出了在国内罕有的保护藏家利益的保值原则保真,率先替作品打上防伪标志,确保买到的都是艺术家的真迹;无条件替换,在作品保存良好的条件下,美术馆承诺无条件更换同级别藏品。

  另外,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广泛地介入艺术品收藏,除了大师展品外,还有众多精美创意的艺术衍生品,包括陈文令的限量版雕塑复制品、吴冠中版画等等,让市民们花费百元的价格就能拥有艺术品收藏的初体验乐趣。

  叶永青:

  当代艺术应该更生活化

  昨日,出现在开幕式上的画家叶永青对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赞不绝口:“我就是喜欢这样"生活化"的艺术馆,可以把艺术生活化,把生活艺术化,这是一间餐厅,也是一间画廊。艺术被放在了一个消费的环境里。现在就算是普通市民也可以享受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艺术品的生活。”叶永青说,他艺术人生的出发点,最初是从四川美术学院开始,对重庆的感情很深,现在重庆能有这样的艺术馆他觉得会让重庆的艺术更加灿烂。

  另外,叶永青还透露,这次他和杨丽萍合作,专门为杨丽萍的大型舞剧《孔雀》画了一幅巨大的孔雀油画。叶永青说,他准备把它印制成限量的180幅版画,版画销售所得将成立一个艺术基金会,为更多有志于献身舞蹈的农村年轻人圆梦。

  方力钧:

  当代艺术应是生活必需品

  和叶永青想法一致,方力钧也表示此次展览的形式他自己十分欣赏,摒弃了传统的展览方式,以一种更轻松更生活化的模式呈现在大家眼前。“最初的时候,大家很喜欢分板块,例如他们觉得艺术是艺术,工业是工业,食品是食品,但是现在我更喜欢将他们融合在一起。我觉得当代艺术应该像空气弥漫在空中,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必需品,让人躲都躲不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带拖影效果的立体五Photoshop| PS合成古船下神秘的美人鱼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淡调灰绿色韩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金属质感的立体感U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打造泛白的人像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给海景婚片加上柔美的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金色球体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酷的金属火花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梦幻的紫色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细长的动感火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