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开掘文创经济千亿金矿 三匚创意汇蓄势启航
作者: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时间:2012-9-13 17:48:44 浏览:

 近年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方兴未艾,并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和新的增长点。在产业大发展的整体带动下,中国文创产业的发展也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近日,以“非创意,不生活”为核心理念的三匚创意汇798旗舰店也正式进入了整装待发阶段,至此,798区域长期没有一个集中购物、放松休憩、整理心情的综合场所的尴尬现状将被终结。对此,三匚创意汇相关领导表示,“三匚创意汇798旗舰店的出现不仅有效填补了798地区高端文创产业的空白,同时还有助于唤醒北京近百万高知人群的消费热情,并全面引爆蓄积已久的消费潜力。从长远来看,三匚创意汇的扬帆启航还将为大跃变期的中国文创产业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开掘文创经济千亿金矿三匚创意汇蓄势启航

  据了解, 三匚创意汇是 2012年三方新华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为突破文创市场化瓶颈而全力打造的文化创意转化、运营和推广的全产业链平台,并旨在通过建造覆盖全国的时尚创意玩家“梦想之城”,来聚合实现文化产业“实体孵化”及商业模式创新之目的。目前,三匚创意汇不仅获得了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北京旅游协会、京交所等众多国字头行业协会的战略支持,同时还吸引了中粮集团、苹果、施华洛世奇等全球知名品牌的集体入驻。另外,记者还从该集团获悉,未来,三匚创意汇将通过连锁复制来实现文创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运营,并预计在5年内实现880个实体店的全国化布局,其中包括28个旗舰店和52个标准店。

  不可否认,随着中国文创新航母三匚创意汇的出现及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崛起,中国文化产业或将开始进入以跨越、集群、辐射为特征的新阶段,而这也必将为具有超前眼光的投资者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钱景。

开掘文创经济千亿金矿三匚创意汇蓄势启航

  业界有关专家则分析指出,文创产业不仅是国家的软实力更是一个硬产业,在文创产业发达的美国和英国,其产业产值占GDP比例超过20%,仅次军工和金融产业之后,而目前中国文创产业的GDP占比仅为8%左右,有着高达数千亿美元的巨大增量空间。展望未来,中国文创产业要迎来大发展,其关键在于如何借势十二规划的政策东风,打破城市间的“文创孤岛”,并促进城市间文创产业和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为此,三方新华控股更是顺势而为,充分发挥首都北京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 ,以‘创意、跨界、中国’为使命,聚合地方城市文化资源,在北京集中展示孵化,再将成果输出全国,最终实现中国文创资源的大整合、大辐射和大运作。

开掘文创经济千亿金矿三匚创意汇蓄势启航

  最后,记者还从三匚创意汇市场部了解到,在项目实施期间,三方新华股控还将与中国城市文化联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携手在北京共同建设中华世纪坛“城市战略发布中心”和798创意广场“城市文化展示孵化基地” ,而紧接其后的“创意文化秀场”和“创意设计汇场”的建设大潮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不难看出,新兴文化创意产业与创新商业模式的“双轮驱动战略”已成为三匚创意汇引领未来发展的新航标。可以预见,三匚创意汇将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创意商品市场化融通的大平台,而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企业或将在这里孵化并扬帆启航。

  从长远来看,大力发展文创产业,不仅能够引领城市经济稳健发展,而且还能够有效转变城市经济发展模式,助力创新型城市建设。随着十二五规划政策效应的逐渐扩大,文创产业这一绿色、朝阳产业或将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源自千龙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水墨草书字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淡雅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泡泡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组合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柔和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颓废的火焰字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给室内人像增加褐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梦幻的彩色霓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感恩教师节立Photoshop| PS合成桥洞中欣赏夜景的孤独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