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三匚创意汇让“售鱼者”摆脱烦恼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9-18 13:21:54 浏览:
    近年来,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化,文化生产力被激活,文化创意产业也开始异军突起,并向着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目标奋进。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以创意设计为主导的文化产业正在不断吸引着无数设计师及相关从业者激情参与其中。然而,当他们置身文化创意产业大潮之后,却常常无奈发现:自己辛苦的创意产品刚推出就被迅速Copy、剽窃;有优秀的创意设计头脑便在销售上却经验不足,产品只能在自己的小作坊中展售,很难进行规模性、市场化推广,因此,也就难以从中获得更多的收益;缺乏与同行交流和沟通的平台,眼界不够开拓或者摸不清消费市场的准确需求,结果导致运营难于维系。
    对此,业内资深专家表示,创意设计不是艺术品,必须走到销售中去,必须和市场及消费对接,而文创产业要走向纵深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就迫切需要一个专业的并富有知识产权意识的消费型创意产品流通平台的出现。毕竟,无论是集团的销售渠道,还是商场销售渠道或展览销售渠道,流通渠道和知识产权始终是创意经济中不可否缺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创意设计产品走向市场化、规范化运营的重要桥梁。
    “从长远来看,文化创意产业的做大做强,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生产、输出市场产品上,因此,就必须培育具有知识产权的市场主体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品流通平台”,三匚创意汇相关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说,以保护知识产权为核心,以跨界、集群、辐射为特征的综合性创意展售平台的出现,不仅是现阶段从业者的共同心声和呼唤,同时这也是三匚创意汇作为中国文创产业新锐航母所应承当起的产业大任和神圣使命”。
    据了解,三匚创意汇是由一群有艺术家、设计师背景的新派儒商携手经验丰富的投资家、编剧、导演联合发起的,其不仅效仿苹果的设计为王、全产业链共赢模式,同时还借鉴“宜家模型”来构建独具特色的创意产品连锁体系,并通过自主招商,自营与联营相结合的运营管理手段,巧妙打造具有798创意特征的商业标杆新平台。不可否认,正是这一前瞻性的商业模式创新,使得三匚创意汇在起步期就具备了对手所不具备的先天优势——“同为卖场销售型企业,但却有独立产品设计和制造的能力;在为消费者提供具有个性且性价高的创意设计类产品的同时,实现品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提升卖场整体价值的同时,又能为入驻商户、合作伙伴提供更高的销售品牌价值和营销价值”。
    目前,三匚创意汇不仅获得了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北京旅游协会、京交所等众多国字头行业协会的战略支持,同时还吸引了中粮集团、苹果、施华洛世奇等全球知名品牌的集体入驻。另外,记者还从该集团获悉,未来,三匚创意汇将通过连锁复制来实现文创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运营,并预计在5年内实现880个实体店的全国化布局,其中包括28个旗舰店和52个标准店。不难看出,新兴文化创意产业与创新商业模式的“双轮驱动战略”已成为三匚创意汇引领未来发展的新航标。可以预见,三匚创意汇将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创意商品市场化融通的大平台,而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企业或将在这里孵化并扬帆启航。
    因此,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理由去相信,随着三匚创意汇的强势崛起,必将推动中国创意设计产业“大平台,大流通”这一务实目标的全面落地,同时还将充分调动各城市高知群体的消费热情,实现提升项目整体品牌价值及商铺自然价值增值的目的,从而真正让售“鱼”者摆脱烦恼!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彩虹岛婚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水墨草书字体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淡雅的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泡泡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组合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柔和
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颓废的火焰字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给室内人像增加褐色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梦幻的彩色霓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感恩教师节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