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亮相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9-25 13:30:27 浏览:

9月24日,备受瞩目已久的“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会徽、吉祥物终于在北京的发布仪式上公开亮相。会徽名为“七彩花艺”,色彩明快、寓意深远;吉祥物为海精灵“青青”,憨态可掬,颇具喜感。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自然”,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发展理 念。

会徽的设计充分体现青岛世园会“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目标定位,给人以创意新颖,视觉时尚的感觉,充分挖掘了齐鲁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以及园林艺术的底蕴和内涵,表达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的深厚的文化特色。而世园会吉祥物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吴冠英教授指导创作,吉祥物形象为海精灵,名称为“青青”。创意来自生命摇篮、万物之灵的大海。青岛是因海而生、依海而建、凭海而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本次会徽的设计运用了许多具有特定含义的元素。其中核心图形符号采用了中国古老的甲骨文字“ 艺” 字的字体,体现了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同时运用汉字的设计还突出中国文化精髓,表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 长。核心图形为绿色的设计表现了生态优先的理念和对绿色能源的充分利用的观点,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在会徽中红色的“中国青岛”四个字采用篆刻艺术的表现形式,体现齐鲁大地的深厚文化渊源和悠久的文化历史。舞动的七彩彩带的使用体现了园区 总体规划的创意“七彩飘带”,鲜花花朵与河流与大海的造型设计表现了园区总体规划中的“ 天女散花”,体现了青岛的特殊地理位置, 表现了海洋文化及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会徽外框上“QINGDAO·CHINA和EXPO 2014”字体设计的灵感源于花朵和花朵上的花瓣,起到了点晴的作用,体现了园艺博览会的主题: “让生活走进自然”。同时具有动感的字体也给人以时尚的视觉感。外形轮廓采用正圆形的造型设计,也是在预祝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圆满举办和通过这 次盛会使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展现出更加璀璨的东方神韵的美好意愿的充分实现。

吉祥物取名“青青”,既取“青岛”之名,又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预祝青岛世园会荟历届之粹,实现“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目标。吉祥物造型创意源自翻卷的浪花、飘逸的祥云、俊秀的山峰、灵动的树冠,融合了自然风貌和未来理想。

“青青”扬起手臂,寓意对来自世界五大洲宾朋的诚挚邀请和热烈欢迎,展示了青岛 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举办一届国际园艺盛宴的信心和决心。

浪花,寓意海浪翻卷,祥和灵动的水滴在大海中腾跃,点点白帆驶过,卷起千层浪涛如雪,推动城市走向文明和谐。

祥云,寓意阳光普照,水滴飞溅化作飘渺水雾,冉冉升腾,凝成片片祥云,在百果山群峰间缭绕、流淌,彰显出奥运情结的延续和对2014青岛世园会的期盼。

山峰,寓意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海上第一名山——崂山香火弥漫,奇峰叠岚,花木葱茏,突显青岛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精髓和经典。

树冠,寓意海风吹拂,树冠摇曳,枝叶灵动,体现青岛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和“生态环保”的理念。

来源:2014年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

附: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征集获奖作品展示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精致的玻璃温度Photoshop| CS6制作飞溅的彩色液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婚片加上清爽的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彩色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漂亮的Lomo图片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海景人物加上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水晶红苹果Photoshop| Photoshop简单虚化荷花图片背景突
Photoshop| PS鼠绘清爽时尚的散发美女插画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及素材制作漂亮的火焰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