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设计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美好——Arting365专访靳与刘设计顾问刘小康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9-29 11:18:05 浏览:

Arting365:确实我们的文化传承是不能脱离现实生活的,我想香港在创意设计比赛一定有很多,能否和大家谈谈香港的经验?
刘小康:
好的,香港这边的比赛分的就比较细,我们的比赛通常会设置比较细化的参赛标准,比如我们的学生领域和专业设计师领域就会有不同的比赛要求,他们是不会同场竞技的。因为专业领域类的比赛要表达的内容和学生领域是不一样的。而这次中华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是没有界限的比赛,只要有好的创意设计就能参赛,这确实给了更多人展示的机会,这和我们是有点区别的。我们香港对学生的要求就是要有好的创意,但是对于专业设计师的要求就要严格许多,他们必须要做出实物出来,并有市场价值。

Arting365:您认为艺术创意和产品创意有什么内在的联系吗?
刘小康:
现在有很多创意类的主题展览,很多创意公司都会表达一些文化的概念,但通常这个概念是不会做出实物来的,只是对未来方向的一个探讨,或者挑选一部分作限量生产,虽然这种展览在不同领域都会有,但是如果说这种概念性的探讨是否会影响到当下人的生活或观念的改变,我认为这是有可能却不是绝对的。艺术不是设计的,艺术更注重审美层面,而我们的设计是为了实用性的产品生产,二者有联系,但不是必然的联系。


Arting365:现在国外很多设计师会拿中国的文化元素做设计,中国的设计师也会从西方文化中寻找灵感,请问您如何看待中西方文化交流在设计领域的体现?
刘小康:
其实这种相互之间的影响很早就有了,一直以来,西方人对新的东西都会有兴趣,都想拿来做尝试,东方也是一样的,我们也会从西方拿来一些元素来做设计,寻求创意结合。从历史来看,我们从唐朝开始就吸收西方的文化,西方18世纪的很多绘画也是吸收了东方的元素。所以说,东西方文化一直是在交换的,文化是从生活中来的,我们看到好的,当然会想去了解,去学习。这种学习和交流还将持续和扩大。

Arting365:您认为创意如何才能凸显产品价值?
刘小康:
其实很简单的,我们要回归到生活中来,要围绕我们的生活,做一件产品首先要能用。有用,能不能提升人的生活,我们做设计不仅仅是做设计品,他的标准就是,它需要实实在在有些用途,以及它的附加价值和文化进度。我去年在北京做竹子的展览。至今我也在研究竹子的制作方法的提升和产品设计的关系。因为现在很多工艺需要提升的。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淡褐色室内美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素材把人物转为个性的水彩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气泡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逼真的木纹
平面资讯| 台北诗歌节主视觉设计公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精致的玻璃温度
Photoshop| CS6制作飞溅的彩色液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婚片加上清爽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彩色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漂亮的Lomo图片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