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学无止境 教学相长
作者: 来源: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发表时间:2012-9-5 10:12:55 浏览:

学无止境 教学相长
——访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杰出教师蔡善媛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名师蔡善媛


【毕业院校】:安徽工程大学【目前职称及资质】:安徽新华环艺专业负责人;
安徽新华第一任环艺导师、项目实训经理;
2011年AUTODESk杯全国大中专院校项目实训大赛金奖指导老师;
2011年全国大中专院校项目实训大赛金奖指导老师;
Autodesk 三维动画工程师;
Combustion 大中华区认证教育讲师。
2008、2009、2010年连续三年被聘为新华集团特级教师,同时被聘为新华研究院研发工程师。
【参与项目】:
2004年编写《Autodesk VIZ4.0教程》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
2008年应研究院邀请,编写《建筑装饰制图基础》一书,作为学院教材使用 。
2009年,编写《环境艺术专业应用职业技术培训教程 》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发行,全国新华书店有售。在课题研究方面,撰写了多篇论文,担任安徽新华职教城校区咨询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动漫实训基地、广告艺术实训基地、环境艺术实训基地等多个项目设计工作;
【获奖情况】:荣获多个国际三维设计类认证;
2002年,荣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先进个人”称号;
2003年,荣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任务驱动——五步教学法”竞赛二等奖;
2003年,荣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课件教案竞赛二等奖;
2003年,荣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教师作品大赛三维类一等奖;
2005年,荣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平面设计导师”称号,开始3ds max导师训练。
2006年,新华校园数字艺术节,荣获“星级指导师奖”;
2007年,荣获“新华教育研究院兼职研发工程师”称号;
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荣获新华教育集团“特级教师”称号。
2010年,荣获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主授”称号;
2010年,十佳说课第一名
2010年,教师实践技能测试技术能手
2010年,“五步教学法”教学竞赛二等奖
指导学生2011年校园数字艺术节获一等奖
指导学生2011年校园数字艺术节获三等奖
2011年,“以学生为主体”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1年,AUTODESK环艺职业技术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蔡善媛老师自2001年入司以来至今已有11个年头。在这期间,她先后参加了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数字艺术专业的三维动画培训,获得3ds max授权认证教师和Combustion认证教师称号,并被评为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高级主讲。现任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授,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术精湛的资深教师。
    从教十多年来,蔡老师凭着一股韧劲,从初涉教坛摸索前行到大胆实践、自我提升再到取得丰硕成果,这个过程是她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正像她说的那样:“劳动的过程就是奋斗的过程,奋斗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
    学无止境,教学相长。在蔡老师的教学生涯中,她始终铭记着这句话,她在一边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也不忘加强自身的学习,更不忘完成在教学方法的探索和研究,为此,她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断自我突破,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现在才刚刚三十出头的她,就已经是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顶尖级专业教师。通过多年的努力付出和潜心钻研,使她在专业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和她指导的学生也曾多次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大奖。
    在教学中,蔡老师始终坚持专业教学和实践相结合,技术与艺术相统一的教学理念,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教学期间,她不仅在每期导师训练班中组织学生去建材市场了解工艺材料,还将自己的课堂当作实验基地,邀请一些知名装饰设计公司的设计师来课堂上为学生们做专业指导,把这些公司的具体方案拿出来作为教学案例,以工作项目的形式,要求学生们创作出自己的设计方案,并通过当前最流行的训练方式——模拟客户找缺点,挑毛病。千方百计地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专业理论修养。 以致于到现在,她的很多学生都还对她当年的教学方法深感佩服。
    她这种“大胆放、适时收”的教学方法不仅获得专业领域内多项殊荣,而且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如今她的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有的已经是装饰设计师、建筑设计师,还有的已经是设计总监、项目经理、部门主管、教师等,更有像李斌、杨宏、方葵等一大批毕业后已成功创业的学生。他们有的都是年收入一两百万,每每相见,这些学生还都是非常尊敬和热情地喊她“蔡老师”,甚至在遇到自己生意伙伴时,也会大方的向别人介绍说:这是我的老师。学生们那种认可与尊敬,让蔡老师为之感到深深的自豪。
    如今,蔡老师已是桃李满天下,她的学生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出差在外每到一处都有学生接待,有的是毕业好几年的学生,一见面就情不自禁的抱着她,跳起来。“那是我最辛福的时刻,那种喜悦和拥抱是学生对自己发自内心的认可与感恩,这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据了解,直到现在每年都有学生千里迢迢回母校专门看望她。
    蔡老师说,每当她看到自己的学生由从什么都不懂,到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时候,她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也是她一直保持饱满工作热情的原因。

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官网
咨询电话:0551-5311888 在线QQ:800015590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紫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细腻逼真的红色篮球
Photoshop| ps简单两步打造梦幻的冷色荷花互 联 网| 百度正式反击360:多项搜索直接跳至百度
综合艺术| 国内首个数码版画个展开幕Photoshop| ps利用路径描边制作梦幻的潮流光丝字
Photoshop| Photoshop把普通人像转为精致漂亮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喷溅潮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的青蓝色光束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让人嘴馋的橙子果肉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