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Logo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9-7 12:08:45 浏览:

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将于本周日拉开帷幕。此前公布的文化艺术节LOGO,凭借大气的设计、缤纷的色彩而备受关注。昨天,记者采访了LOGO的设计者、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设计总监朱嬴椿,向他了解此次设计“背后的故事”。

从直观视觉来看,LOGO的主体呈现为“苏”字。“为了将首届艺术文化节的地域特色明确地表达出来,我们当初决定从书法的‘苏’字入手来构 思。”朱嬴椿解释道。在众多的书法名家中,具有变革精神的明代书法家张瑞图成为首选。“因为张瑞图的字非常有力,奇逸飞扬,且有形式感,具备标志该有的识 别性,而通过对书法的重新设计来构建LOGO,也体现了文化艺术节文艺与创新的内涵。”

LOGO的“苏”字并非平平无奇,其笔画中暗藏玄机,实际上是由“江苏文化艺术节”的英文(Jiangsu Culture&Arts Festival)缩写JSCAF五个字母组成。“张瑞图的字很有汉字的结构之美,我们将其笔画进行分解,组成JSCAF五个字母,实现字母与笔画的巧妙 暗合,又好辨又好记,也正突出了江苏文化艺术节融合中外、兼收并蓄的追求。”朱嬴椿介绍道。

为了让LOGO呈现出热烈、活泼、奔放的特质,朱嬴椿抛弃了传统书法所局限的纯墨黑色,将“苏”字的各个部分设计成不同颜色。“总共采用了6种 基础颜色,黑色大气沉稳,蓝色明快开朗,红色热情激越,紫色高贵典雅,绿色朝气蓬勃,黄色温馨明快,这体现文化艺术节内容之丰富、形式之缤纷,凸显了艺术 节‘文化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的主题。”

LOGO的整个设计过程,在朱嬴椿看来是“自然而然,非常流畅”。1995年从南师大美术学院毕业以后,朱嬴椿一直在南师大出版社从事书籍设计 工作,“书籍设计要以书为本,从书的内容出发,重要的是体现书的气质,也就是它要表达的内容以及作者内心的流露。”朱嬴椿说,“这跟此次做艺术节的 LOGO是一样的。它要求有其文化的属性,更强调LOGO的艺术感。”

随着数字化发展、“快阅读”的盛行,朱嬴椿在书籍设计这个老本行上也感受到了压力。“数字化发展,对我们这行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纸质书的设计 师,我们就要想办法让纸书做得更有艺术特质。”“这就需要我所说的慢设计,让那些做得精美、精致、精心的书籍在激烈的竞争中留存下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淡蓝色透明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夜精灵壁纸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紫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细腻逼真的红色篮球
Photoshop| ps简单两步打造梦幻的冷色荷花互 联 网| 百度正式反击360:多项搜索直接跳至百度
综合艺术| 国内首个数码版画个展开幕Photoshop| ps利用路径描边制作梦幻的潮流光丝字
Photoshop| Photoshop把普通人像转为精致漂亮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个性的红色喷溅潮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