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2012上海国际摄影节10月11日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0-8 14:23:35 浏览:

10月11日—17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长宁区政府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2012上海摄影艺术节暨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将在世贸中心闪亮登场的。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展上海国际摄影展览的规模,加大上海摄影在国内外的品牌效应, 本届摄影盛会在前10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提升为《2012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第十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本届摄影节在举办规模、评委权威性和策展内容 深度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扩容和提升,是一届规格高、容量大的国际性摄影盛会。
2012上海国际摄影节由“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国际摄影邀请展、国际摄影名家论坛、国际摄影画廊”四大板块组成。与此同时,摄影节还在全市各区十多个分展馆举办各种类型的摄影展互动展出,形成上海国际摄影节热烈氛围。
1、传统板块——“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参展作品在兼顾艺术类的同时,增强了纪实类摄影作品的比重,并首次将创意广告摄影专门列为一类,能够以专业的角度促进职业摄影国际间的交流。
本届国际影展展览的800幅获奖和入选作品,是经组委会邀请17位国际和国内资深评委从32个国家和地区、29个国内省市参展16000余幅作品中遴选而出的。本届影展国内众多摄影者摘金夺银,足以说明当今的中国摄影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
本届展览的作品题材、形式和风格迥异,时代性强。其特点为:纪实类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有显著提高;艺术类作品克服了沙龙化倾向;广告创意类作品的设计与表现力更强。许多作品将当代艺术的视觉、观念与传统的摄影理念相融合,反映出了现代摄影艺术的特征,彰显了本届国际影展新的生命力。

2、核心板块——“上海国际摄影节邀请展”
2012上海国际摄影节邀请展以“城市和城市相关内容”为主题,这也是此次上海国际摄影节的核心部分。本届邀请展秉承海纳百川的文化精髓,广纳精英和新锐,注重个人作品的艺术风格。在权威策展人参与的基础上,公开、广泛向全球征稿。展览作品由艺委会集体审核选定,体现邀请展的公平、公正性,广范性和权威性。
本次国际摄影邀请展邀请了盖蒂图片社签约摄影家作品展和2012年第55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Press?Photo) “荷赛奖”作品展,还有国内外60多位摄影家的近千幅摄影作品集中展览(有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德国、荷兰、希腊、印度、伊朗等国和国内9个省市摄 影家的作品),邀请展中除了一部分为知名摄影家外,有60%为近年来国内涌现出的新锐摄影家的作品,甚至许多优秀作品为首次露面,本次邀请展也成为激励摄影新人,出新作、出力作的展示平台。

3、重要板块——“’2012上海国际摄影名家论坛”
中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中,用影像记录城市发展是一种独特的和其他艺术无可替代的手段。本届国际摄影突出“都市摄影”这一重大主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代艺术家对城市摄影的关注与思考。
“’2012上海国际摄影名家论坛”主题为“都市·记忆与摄影”,以“城市”为主题展开讨论,旨在形成中外摄影文化的交融以及与发达国家城市摄影理念的互动,给国内摄影家提供良好的借鉴,对城市摄影的观念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由上海著名摄影理论家、复旦新闻学院教授顾铮为论坛主持人,邀请了美国纽约、法国巴黎、中国上海等城市的国内外著名摄影理论名家、学者担当论坛发言人。论坛将涉及当今国际摄影界在城市摄影问题上的相关学术论点,以及因城市发展而引发有关摄影方面的不同见解等热点问题。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淡褐色室内美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素材把人物转为个性的水彩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气泡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逼真的木纹
平面资讯| 台北诗歌节主视觉设计公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精致的玻璃温度
Photoshop| CS6制作飞溅的彩色液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婚片加上清爽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彩色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漂亮的Lomo图片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