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2012上海国际摄影节10月11日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0-8 14:23:35 浏览:

4、拓展板块——国际摄影画廊
针对国内摄影画廊相比国外发展滞后、摄影图片难以通过市场化运作进入艺术品收藏、中国的摄影图片投资市场处于尚未启动状态、以及摄影作品与市场两者未能接轨这一现象,本届国际摄影节首次推出了艺术画廊进国际摄影展览的举措。特邀国外及国内10余家著名画廊在国际摄影节期间与摄影家们进行对话与互动,让参与者了解国际画廊的运作方式、要求和规则,了解国际摄影市场对摄影作品“限量发行”的规范,消除对摄影作品非唯一性的顾忌。也能让中国摄影家了解国际画廊对摄影作品的需求、摄影图片市场的诚信及规则,提高对摄影作品鉴赏的能力。
国际艺术画廊进影展是一次拓展性的尝试,通过与国际画廊近距离的接触,增强人们对摄影作品潜在投资市场的意识,以期达到逐步启动国内摄影作品专业市场的目的。
5、互动延伸——分展馆营造摄影节气氛
2012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以环长宁区虹桥世贸中心为主展区,周围的刘海粟美术馆、长宁文化艺术中心、长宁民俗文化中心、长 宁图书馆展等六个单位为分展区,分别展出本届国际影展的交流展作品。还有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支持、主题为“精彩生活、难忘瞬间”的 “中国移动通信”杯 第四届国际手机摄影大赛作品展览,从多种角度捕捉生活中难忘的瞬间和精彩故事。文汇报、东方航空和上海城建(集团)创意的“ 空中拍客”摄影作品展,则展现了市民在乘民航飞机时难得的览胜。
与此同时,本市浦东、徐汇、静安、普陀、黄浦、闸北、宝山、松江等各区分展馆,还分别举办上海十多个选题多样,风格鲜明的摄影家个展和联展,与主展区形成呼应、互动。其中有:著名新闻摄影家崔益军的《大凉山·我们一家人》;光路摄影社在恒隆广场举办的摄影联展《抽象艺术》和与现场观众对话;摄影家唐明皓根据鲁迅原著改编并创新摄影连环画作品《伤逝》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出;本市青年摄影记者联展在文新大厦展出,还有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中展出的以该馆开馆之日 半月内即时拍摄的2012年第九届上海双年展主题展之一的“建筑·人·艺术”摄影作品展等。

链接:【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首个省市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影展已成为了展示、交流当今世界摄影艺术水准和提升上海国际大都市形象的平台。
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的获奖和入选800幅作品,是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3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市摄影者16000余幅参展作品遴选而出的
上海第十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邀请了17位中外知名摄影专家作为本届影展的评委会成员,由香港著名摄影家、上海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简庆福,中国摄影家协会分 党组成员、中国摄影杂志社社长高琴,国际影艺联盟董事会成员库尔特·巴森斯基,马格南图片社前主席、布鲁诺·巴比,英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主席西蒙·立奇和国 内知名摄影家等。
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已连续三次得到了世界三大摄影组织国际影艺联盟(FIAP)、美国摄影学会(PSA)和英国皇家摄影学会(RPS)的认证。世界三大摄影组织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将同时为本届国际影展的照片组、电子影像组和纪实组颁发金、银、铜牌奖。
本届国际影展在类别设置区别于历届的有两点不同:一是本届设定的照片组、电子影像组和纪实组,既兼顾了照片的传统展示形态,又为数字影像搭建了便捷的平台。二是在类别设置上首次将创意广告摄影专门列为一类,既体现了在上海乃至全国随着商业文化的发展,加强商业广告创意摄影对城市化进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也显现出上海国际大都市,文化发展和商业摄影方面地位与水平。另外,单立的纪实组,更加说明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贴近社会,人文和关注民生、以及强调职业摄影水准的内涵。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和的淡褐色室内美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素材把人物转为个性的水彩画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气泡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逼真的木纹
平面资讯| 台北诗歌节主视觉设计公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精致的玻璃温度
Photoshop| CS6制作飞溅的彩色液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婚片加上清爽的淡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颓废的彩色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自制漂亮的Lomo图片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