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Aniwow!2012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1-1 14:45:31 浏览:
2012年10月28日上午,[Aniwow!2012]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幕。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处长刘向虹,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动漫处处长宋奇 慧,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雪莉·佩姬(Shelley Page),美国Unity3D亚太区总裁John Goodale,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锡培,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军,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副校长廖祥忠,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的百余位动漫界专家学者、50余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代表主办方中国传媒大学致欢迎辞,他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七年的积淀与成长,动画节在提升我国动画原创实力,提高我国动画及相关学科教育与理论研究水平,推动东西方跨文化交流,扩大中国动画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正发挥 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动画节继往开来,盛情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人一同参与精彩纷呈的高品质学术交流活动,力求用不断丰富的内容和充满创意的形式,让动画节在保持国内最高层次、最具国际性和学术水准的同时,向着国际顶级动画节展的方向努力迈进。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致辞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致辞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对动画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从国家教育管理的角度,赞扬了大学生动画节在促进国际交流和提高中国大学生创新水平上的积极作用。并指出,动漫是一种很好的文化输出形式,鼓励大家创作内容要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看到差距,力争先进。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先生在致辞中,对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动画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学院师生成功创作的“功夫兔”、“兔斯基”、 “三国杀”等风靡全国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产业政策的视角,阐明了文化部对动漫产业及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简要解释了“十二五”规划对动漫 产业的支持。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在致辞中引用详实的数字论述了中国动漫产业近几年良好的发展状况,并强调了动漫产业“走出去”和国际交流的重要性。
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雪莉•佩姬(Shelley Page)女士在致辞中感谢了动画节给予梦工厂动画公司交流和展示机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在近几年动画产业的快速发展,并表达了希望继续保持与中国传媒大学友好交流的意愿。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滤镜打造梦幻的紫色放射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非常细腻的红苹果
Photoshop| Photoshop给河边的美女加上唯美的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给外景人物加上冷酷的青蓝
Photoshop| PS快速把人物头像合成到石头里面Photoshop| Photoshop给冬季美女加上淡淡的韩
Photoshop| Photoshop给暮色中的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把田园风景转为唯美的油
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人物图片转为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黑白图片加上完美的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