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星漫奖人气作品角逐终极大奖:谁是最大赢家
作者: 来源:火星网 发表时间:2012-11-26 13:59:24 浏览:
由腾讯原创动漫平台(http://ac.qq.com)主办的“星漫奖”暨第三届腾讯原创动漫大赛(http://ac.qq.com/Events/original2012),在激烈的网络人气票选环节后,共有百部人气作品被提交至“星漫奖”大师评审团进行最后的奖项评选。这些人气作品在腾讯原创动漫作者培育机制的支持下,无论题材、创意、叙事和画风等方面都非常出色,颇具专业水准。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究竟哪些作品能成为“星漫奖”的最大赢家?且听笔者以其中三部颇具代表性的参赛作品为例,分别从题材选择、故事创意以及画技表现等方面为你一一评述。

星漫奖热门参赛作品《尸兄》

  在“星漫奖”的参赛作品当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网络点击已超过一亿次的《尸兄》,该作品是国产漫画中为数不多的、达到亿万人气的僵尸作战类惊悚漫画,讲述了屌丝族小飞因意外而卷入僵尸危机的故事,选题非常独特。另外,得益于作者七度鱼多年的插图、绘本和场景原画绘制经验,这部僵尸漫画的画面表现力十分强劲,绘制手法也相当精致。全彩画面处理,深厚的故事内涵,对打斗场面的精彩处理,加上重口味的表现形式,将这个故事讲述得惊险动人。

星漫奖热门参赛作品《山海师》

  参赛作品《山海师》,取材于中国古代传说古籍《山海经》,讲述了人类进入“山海世界”所发生的玄幻故事。作者无言以中国古代传说为起点,凭借丰富的想象力,,融入“道”“法”等理念,架构出一个架空于现实世界之上的庞大世界体系。该作品有着原汁原味的中国风与趣味性,连载三年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更在今年11月正式出版两部单行本,成为网络平台热门原创漫画实体化的成功范例。

星漫奖热门参赛作品《箭人神棍》

  不同于《尸兄》的惊悚题材,和《山海师》的唯美画风,“中国十大闪客”年三十的参赛作品《箭人神棍》则是一部轻松幽默的“热血”故事。故事有一人一兔一鸟三位主角,他们在前往天下第一比武大会的途中遭遇了一系列神话人物和奇珍异兽,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轻松爆笑的故事题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这部《箭人神棍》在短短几个月内就累积到百万人气。一般来说,恶搞题材的漫画会更难创作一些,而多年的flash创作经验却让作者年三十深谙此道,无论是角色塑造、画技表现还是故事走向的控制方面,该作品都做得恰到好处。

  当然,这里为大家列举的三部作品只是“星漫奖”3100件参赛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漫画。借助腾讯原创动漫的平台优势,更多优秀的原创漫画作品和原创作者得以被发掘出来。不仅如此,在腾讯游戏的泛娱乐战略下,腾讯原创动漫发行平台以优秀原创动漫IP培育为核心,打造原创作者培育计划,并结合在线阅读、互动社区、线上线下活动以及腾讯强大的互联网平台优势,为原创漫画作者提供更强、更广、更具针对性的推广平台。

  据悉,“星漫奖”百部人气作品正在由包括腾讯泛娱乐首席动漫顾问、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腾讯泛娱乐首席传播学术顾问、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教授,著名漫画家姚非拉、昱文、十九番;天津神界漫画创始人陈维东,《秦时明月》总导演沈乐平,新加坡著名动画和漫画艺术家刘夏宗等在内的大师评审团进行最后的终极奖项评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2012年腾讯游戏嘉年华(TGC)现场的“星漫奖”颁奖典礼上公布,并由蔡志忠、尹鸿、香港动漫画联会会长黄玉郎、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以及腾讯动漫发行平台市场总监都娟等嘉宾颁奖。究竟哪些作品能够获颁“星漫奖”各大奖项?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淡黄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人物加上漂亮的韩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冬季雪景婚片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华丽的金属字
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海报中常用的立体字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快速给外景图片加上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室内人像美白及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圣诞装饰球
Photoshop| Photoshop给泛白的树林人物图片增平面设计| Elige Vivir Sano公益广告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