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熬过破产 老报夺普立兹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1-27 10:34:20 浏览:

何赛尼(右图,美联社)拍到在炸弹攻击现场哭泣的小女孩(左图)夺突发新闻摄影奖。
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前天公布2012年得奖名单,《纽约时报》独得2奖是今年最大赢家,《费城询问报》近年历经破产和多次裁员缩编等逆境,仍不屈不挠追踪3万起费城校园霸凌案,获颁公共服务奖最为感人。

Politico讽刺华府两党面对中国经济大军压境只顾内斗,获颁社论漫画奖。路透
过去6年来,有183年历史的《费城询问报》5度易主,经历多次裁员、编辑部和管理阶层互杠等风波,但该报记者5年来持续追踪无人闻问的费城公立学校霸凌乱象,以强而有力的文字加影片写成系列报导,促使费城教育当局着手成立相关委员会改善师生安全。

《费城询问报》编辑部得知拿下普立兹公共服务奖后,士气大振。路透
《纽时》最大赢家
《费城询问报》总编辑威许诺斯基说:「尽管外界注意力都放在报社财务问题,但我们从未失去焦点。」
《纽约时报》今年以东非饥荒问题和美国有钱人如何钻法律漏洞逃税,拿下国际报导奖和解释性报导奖,是今年唯一拿下2座大奖的大赢家。普立兹奖常胜军美联社,则以纽约市警局秘密监视穆斯林拿下调查性报导奖,是社史第50座普立兹奖。
拍号哭女获摄影奖
新闻网站《哈芬登邮报》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身受重伤的美军返国后问题,获颁国内报导奖。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拿下社论漫画奖,是第2次有网络媒体获普立兹奖肯定。
替 法新社拿下首座普立兹奖的阿富汗摄影记者何赛尼(Massoud Hossaini),去年12月在喀布尔自杀炸弹攻击现场,拍到站在满地亲友尸体中惊慌哭泣的绿洋装小女孩,拿下突发新闻摄影奖。他坦言:「我现在已经不 看那张照片了,因为每次看到照片都会想到那一天……我希望所有看到照片的人不会忘记阿富汗人民所承受的痛苦。」
推特实时报导风灾
其他得奖者包括获颁突发新闻报导奖的亚拉巴马州《杜斯卡洛萨报》,去年4月27日该州遭到连串龙卷风侵袭,该报32小时内在推特连发130条推文告知龙卷风的动向,协寻失踪者,并克服风灾后的大规模停电交出深度报导,还跑到80公里外的印刷厂印报。
普立兹奖是为了纪念匈牙利裔美籍报业大亨普立兹(Joseph Pulitzer)而设立,从1917年颁立至今,由哥伦比亚大学负责管理,除公共服务奖奖品是1枚金质奖章,其他奖项得主可获约30万元台币和证书。
2012普立兹奖新闻类得奖名单
★突发新闻摄影奖:法新社
★特写新闻摄影奖:《丹佛邮报》
★突发新闻报导奖:《杜斯卡洛萨报》
★调查性报导奖:美联社、《西雅图时报》
★解释性报导奖:《纽约时报》
★地方新闻报导奖:《爱国者新闻》
★国内报导奖:新闻网站《哈芬登邮报》
★国际报导奖:《纽约时报》
★特稿写作奖:《陌生人》
★评论奖:《芝加哥论坛报》
★批评奖:《波士顿环球报》
★社论写作奖:从缺
★社论漫画奖: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公共服务奖:《费城询问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淡黄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人物加上漂亮的韩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冬季雪景婚片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华丽的金属字
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海报中常用的立体字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快速给外景图片加上柔和的
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室内人像美白及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圣诞装饰球
Photoshop| Photoshop给泛白的树林人物图片增平面设计| Elige Vivir Sano公益广告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