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微信气势逼人 微博倍感威胁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1-28 10:39:01 浏览:
在阿里巴巴注资新浪微博消息飘忽不定之时,11月23日,新浪微博开放升级,所有未升级的用户在微博首页都可以看到一个显眼的升级提示。此次新版微博被称为“V5”,与上一版相比,首页以及个人页面都进行了重大改版。分组功能被强化,发布微博可选择分组定向发布;增加了“密友”、“表态”功能等;个人页面新增顶部封面大图,有类似于Facebook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用户反映升级之后使用不习惯,所以介意的博友可以选择暂时不升级。

  观察人士认为,升级后的新浪微博更向社交网站靠拢。有趣的是,11月21日,一度中断的微信公众号认证又重启,同时增加支付功能,新浪微博已拥有3亿注册用户量,但微信也有用户量达2亿之多。如今两家暗涌式的较劲,你顶谁?

  微信气势逼人

  微博倍感威胁

  “我正在开车,7点老地方见。”如此简单的信息,你是通过微博私信语音发送,还是发语音微信?想必许多人第一选择是微信,毕竟微博私信得找到好友昵称,而微信好友则互为信源,很容易找到。这正是微信、微博“驳火”的缩影。此前的语音微博,则完全被语音微信淹没。

  11月21日,一度中断的微信公众号认证又重启。只要是新浪或腾讯微博的认证用户,就可以自助完成认证。明星、机构、网站则可以向微信提交认证申请,由对方审核通过。认证后,用户每天有群发3条信息的权限。广州出云分析师张星认为,微信此举将消解新浪微博苦心经营的媒体优势。

  “微博与微信是不同性质的应用,升级版 V5 就是要让强关系更强。”对此,新浪相关人士表示,新浪微博兼顾媒体属性和社交属性。腾讯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微博、微信出身不同,产品基因不同,后者不会颠覆前者。

  但无可否认,在与财付通打通后,微信已成为微博的一大威胁。目前微信正在大踏步地形成自己的社交营销平台优势,直接威胁微博。金山网络CEO傅盛就称,新浪微博以媒体为切入没问题,但往后不能延展就是问题。相反的是,微信以社区切入,很快就将延展到媒体了。

  用户:微博与微信体验大不同

  记者看到,在升级为“V5”版本后,新浪微博列出了6大变化:全新个人主页、分组阅读、表态、定向发布、应用个性化管理以及微博隐私。一旦升级,则不可回归到之前的“V4”版本。然而,“V5”虽则改变颇多,但界面也显得臃肿。

  微博营销人士刘敏华则认为,新浪微博的升级可谓是大杂烩融合,既有腾讯QQ空间的感觉,又有Facebook的影子。

  在差不多同一时间,腾讯微信的营销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据了解,目前腾讯微信已与旗下拍拍网整合,拍拍网的商店能通过微信向用户“打广告”,而微信用户可通过自己的账号,在拍拍网的部分商家购物时获得相应的会员优惠。

  自认“微博控”的市民李小姐认为,目前新浪微博的功能越来越多,在电脑上使用还算方便,但一旦落到手机上应用,就似乎没有微信方便。“例如我要向朋友发私信,粉丝多了不好找,但我在微信上要把信息发给朋友就简单得多”。另外,除了即时通讯功能外,用户亦可通过微信的“朋友圈”的功能,看到朋友们发布的图片与信息。

  在微信,用户所转发的信息将直接影响到你的朋友,而微博,你所转发的信息,将影响到你的粉丝。两者的区别是,朋友是一种强关系,而粉丝是一种弱关系,微博追求的是“关注”,微信追求的是“关系”,这也是两者最大的不同。

  业内人士认为,腾讯通过微信可算是与新浪在社交平台竞争中暂时扳回一局。但最终谁才是大赢家,现在定论尚早。

  腾讯以二敌一撼新浪微博

  截至9月30日,根据季报,新浪微博的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分别为4.24亿和4230万。新浪人士表示,新浪微博采用与Twitter、Facebook一致的标准。而截至今年9月,腾讯微信的注册用户超过2亿。

  相比之下,腾讯的赢利支撑要强太多——腾讯微博已与腾讯内部超过16个产品的打通,特别是与IM(如QQ)、SNS平台(如微信)融合,成为腾讯立体化社交平台的重要部分。

  事实上,在腾讯微博、微信、米聊、QQ的夹击下,用户正在思考“多选一”的选择题。而新浪微博,则必须保证自己能成为最可能的答案。张星认为,新浪微博既要抵挡腾讯微博的侵蚀,又要防范微信抢镜,以一敌二。除了防止用户迁徙,新浪微博的商业运营也备受关注。

  “微博今年4月才开始商业化,Q2营收1200万美元,Q3翻番,Q4还将增长。”新浪希望通过数据反击质疑。也许,微信重新认证后,将移动电商业务接入,又是腾讯黏住用户的新打法。“如果答案只有一个,新浪微博将很被动。”张星说。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焱)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坛边的美女加上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淡黄色室内人像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人物加上漂亮的韩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冬季雪景婚片
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华丽的金属字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海报中常用的立体字
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快速给外景图片加上柔和的Photoshop| Photoshop给偏暗的室内人像美白及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圣诞装饰球Photoshop| Photoshop给泛白的树林人物图片增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