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首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开幕 国内独立动画大集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25 10:45:21 浏览:

观众在欣赏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上的作品

国内首次以“双年展”形式举办的独立动画展览——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昨日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10艺术空间开幕。
“首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由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以“心灵世界:作为虚拟艺术工程”为主题。本次展览由王春辰、张小涛、何金芳共同策展,展期长达三个月,将持续到2013年3月22日,这也是独立动画在国内最大型的一次集中展示。
跟商业动画完全不同
相对于尽人皆知的商业动画,“独立动画”对于 普通公众还是个比较陌生的概念。策展人王春辰介绍说,独立动画就是不以商业为目的、表达艺术家独立思想的动画作品。其内在的独立性和艺术创作的新视角,都有别于常见的商业动画、应用动画等,更区别于电影、动画片、动漫剧,而成为能够独立表达个人观念的新的艺术形态。中国近十年来产生了不少这样的艺术创作, 以动画的媒介来传达、再现内心世界的想像,不仅是心灵故事的述说,也是当代文化情境的产物。
心脏可以长出眼睛、身体可以化为风景……本次参展作品的重要特点就是充满想像力。而这些本来只在思维中存在的世界,通过高科技的数码技术呈现在了观众面前,不能不让人惊叹,独立动画的确为艺术家提供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一件作品造价几百万
本次展览是独立动画在国内最大型的一次集中展 示,邀请到的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也各有特色。其中,作为国内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徐冰的作品特别引人瞩目。他这次展览的作品延续了自己关注文字与文化的传统,试图将二维表达方式和古代语言结合起来,他的作品也是此次展览中技术难度最大的一件,展出时需要五台电脑同时配合播放。艺术家刘健长达三分钟的动画影片, 全部由其一人完成,展示了深厚的创作力。
最具有震撼力的要数艺术家缪晓春和张小涛的作品。他们的作品用三维数码的方式完成,影片长达30分钟。王春辰介绍说,光张小涛的一部作品就动用了20多人的团队,花费两年时间完成,造价高达几百万元。
此次展览的动画作品短则几分钟,长则超过半个小时,观众要花费不少时间才能看完这些精彩的作品。幸好主办方安排了长达三个月的展期,深圳观众有充裕的时间慢慢品味这些充满了想像力的作品。
七个板块展百件作品
本次动画展展出国内外56位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分七个板块,包括“心灵世界的超验图像”、“网络世界的信息与编码”、“走向真实的虚拟工程”、“复活的水墨世界”、“青春期的意志”、“动荡的全球化视野”、“国际动画”等。
双年展还特别设立了“中国水墨动画回顾单元”,希望通过水墨动画的回顾来讨论独立动画与水墨动画的关系,深入梳理国内独立动画的发展历程。
除了展览以外,本次双年展还将举办题为“独立动画之路”的学术研讨会,探讨独立动画发展的现状、价值与艺术意义。同时邀请艺术家及评论家到华侨城创意园现场以及学校做讲座。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星狮创想:大师PHOTOSHOP修图技巧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冷酷的冰雪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圣诞祝福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淡绿色油菜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描边星光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加上柔美的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科技感的蓝色发光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中国风花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颓废的古典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和淡雅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