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资讯 > 正文
舞动空间的艺术——飞利浦霓裳(Luminous Textile Panel)LED墙幕
作者: 来源:52design在线投稿系统 发表时间:2012-12-31 14:32:44 浏览:

在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和上海创意产业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最成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飞利浦成为当之无愧的赢家,囊括多项设计奖项,而飞利浦“霓裳”(Luminous Textiles Panel,简称LTPLED墙幕更是斩获“白金奖”。此设计带着对信息时代的前瞻性思考与探索,引发了照明、装饰结合的革命式创新,将光、织物材料与动态影像的内容有机结合,为室内空间设计领域带来全新视角。

 

伴随新媒体技术以及相关艺术形式的兴起,LED被要求在设计中运用的呼声也与日俱增。设计师希望通过创新的LED照明技术的应用,创造更为动感的环境,营造气氛,也让空间变得不再传统和千篇一律;即使在简约的空间设计之中,也能体现得有所不同。

 

在这一需求的推动下,飞利浦“霓裳”(Luminous Textiles PanelLED墙幕应运而生。这一LED墙幕的表层运用了世界著名面料提供商——丹麦KVADRAT公司的面料材质 内置LED显示模块,将多色LED与织物板集成在起,达到领先的光学设备、技术与纹理细腻的织物表层的相互结合,形成可发光的面料板“霓裳”(Luminous Textiles PanelLED墙幕在工学设计上极大满足了现代人对空间定制和装置简化的需求,构成霓裳墙幕的LED模块以60 mm间距固定在泡沫隔音材料上,定制的尺寸大小决定了安装点的数量;它还具有安装简洁的特点仅有的连接只包括根标准电源电缆和根以太网电缆用于载和管理视频内容以及将系统连接到诸如建筑管理系统等,而织物的柔软质地能舒缓听觉感受有助于抑制噪音并柔化回声,可广泛应用于办公、酒店、商场等室内环境,营造充满活力、令人愉悦的空间氛围。

 

从感官体验来说“霓裳”LED墙幕有别于我们以往见过的任何事物它将柔和漫射的光与材料的美学特性结合起来从而产生具有梦幻般质感的特殊效果采用飞利浦领先的光学专利技术,令使用者自由地上传并管理影像内容;在自由调节尺寸和排列方式的同时,还可以任意选取配套视觉菜单中的内容来表现装饰效果;更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创作个性化外观与感觉,自由并巧妙地让色彩与动态的光影发生反应,以营造出恰如其分的情感、气氛,甚至体现品牌的视觉元素。拥有柔和触感的DVADRAT面料为显示板提供了简单而富有创新力的颜色与质地,即使在光影消失的瞬间,面料本身的惊艳也能立刻脱颖而出。传统的LED显示屏在不开的时候处于黑暗状态,而“霓裳”LED墙幕相当于一幅活的墙面。同时,它灵活可控,可以自由组合成任意大的墙面或者不同形状,使异型体面的影像呈现变得易于实现。这些无一不激发着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创作灵感,使他们可以捕捉生活中戏剧化的瞬间”,并叙述生活的趣味,向人们抛射出未来生活的影像。在我们更加多元的艺术空间诉求里,无论是如国画般的水墨意境、亦或是印象派与现代感、以及云霞中的光影或流动中的旋律,“霓裳”LED墙幕都能信手拈来,实现理想的情景氛围,并将流动飘逸的空间意象发挥出来。

 

“霓裳”LED墙幕独有的美学特性和工学设计使其在商业空间和办公领域的应用新意十足。飞利浦葡萄牙总部可以说开创了应用“霓裳”LED墙幕的先河,在对位于里斯本办公楼的待客区的照明改造中,使其成为现在这个令人心旷神怡,给人激情和灵感的所在。通过运用光、运动和动态视觉内容,“霓裳”LED墙幕让员工感到亲切,同样也使访客们惊讶不已,印象深刻。这不仅唤醒了他们的感官,也令他们对于空间产生了完全不同的看法,同时也真切感受到飞利浦葡萄牙总部对他们充满热情的欢迎。

 

“霓裳”LED墙幕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直接反映以及与艺术和设计的灵感碰撞带给设计师们以更大的机会和广阔的想像空间, 还有超越传统思维方式的创意自由——通过探索科技与智能化带给设计上的创新性思考以及未来潜力,让设计师并不流于表面而仅仅局限于形式感,Lumalive提供传统设计造型以外更为智慧和高明的空间解决方案和无限可能性,并改变传统的空间模式和人们的认知观念。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Agricole是法国最大的银行,拥有39个区域分支机构。一直以来,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都被看作是一家本地银行。如今,这家银行正在尝试蜕变转型,希望建立起新的形象,成为一家走在科技前沿的绿色创新企业。于是,他们对其新型会议中心项目(隶属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aen地区的总部)进行了翻新,使其同时面向银行内部使用与外部租用,推进当地商业的沟通发展。翻新后的大堂选择在墙面铺放“霓裳”LED墙幕,将14块发光纺织面板1.2mx2.52m拼接嵌入墙体,每平方米用电仅限限于60W,达到绿色节能的效果。与此同时,“霓裳”LED墙幕根据银行的需求,定制了各种自然户外的动态场景,并且将银行的LOGO包含在其中。视觉影像绰约柔和,渲染出灵动愉悦的商务氛围。更为特别的是,大面积的光影变幻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透过落地大窗,吸引路人的目光,成功塑造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走在科技尖端的企业新形象。

 

作为一种感官营销的手段“霓裳”LED墙幕一方面激励设计者研究环境的创新潜力,在此基础上穿插具有动态情节、品牌视觉等功能和设计手法;另一方面也在通过人们的感知输入而创造体验,暗示行为,使个体融入更为贴近的环境氛围之中, 进而巧妙传递价值。

 

“霓裳”LED 墙幕与设计的神奇碰撞,使空间不必繁琐或极尽装饰,而必将成为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展体,通过这一流动的介质在传播、分享、互动之中,创造出信息灵通、自由灵活且充满质感的空间,从而扩展人们的行动与感知。在此,“霓裳”LED 墙幕如同空间设计的调色板让人们在光的引导下,得以看到更多、看到未见——这正是,光,创见未见。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华丽的蛇年镀金春字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图层样式制作简单的积雪字
Photoshop| 星狮创想:大师PHOTOSHOP修图技巧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冷酷的冰雪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圣诞祝福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淡绿色油菜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描边星光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加上柔美的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科技感的蓝色发光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中国风花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