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第六届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在南京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2-12-3 11:47:51 浏览:

宣读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贺词


何洁教授致辞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致辞

柳冠中教授演讲

周宪教授演讲

许平教授演讲

克里斯坦教授演讲

现场学生表演
11月2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南京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链 接与升华”-第六届全国第六届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开幕式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发来了贺信。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何洁,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副主任、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国内外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著名设计师、企业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主持。
张大良在贺信中对南艺即将迎来百年校庆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赋予高等教育新的历史使命,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为 我国高等教育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化改革、科学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论坛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举办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盛会。
张大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视觉设计教育改革发展。要按照牢 固树立科学的育人观、质量观,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完善视觉设计学科专业结构,深入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切实加强视觉传达设计教学资源建设,大力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视觉传达设计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 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何洁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是对南京艺术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他希望南京艺术学院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提高办学水平、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举办”第六届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的宗旨,他指出这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高等设计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中国设计教育界的持续发展,深化设计文化的展示。他表示“提高质量,发展内涵”既是信息时代的科学发展方式也是协同国际发展的重要思想理论方法。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南京大学艺术院院长周宪,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许平,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教授汉斯·尤尔根·克里斯坦等7位国内外著名的理论家、教育家、设计家就设计文化与设计教育等问题发表了演讲。他们从不同的视角,通过精彩的演讲配合动态的ppt演示,呈现出了不同的思考与智慧。
在下午举行的论坛中,辛向阳、赵燕、陈小林等8位来自不同院校的著名教授就一系列当代设计人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各自观点的陈述,就这些观点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并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
为了配合此次论坛活动,设计学院举办一系列展览,其中包括主题性展览--第六届“未来之星”全国大学生视觉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以及 11个专题展览,主要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 国际大学生公益主题海报设计展”、“荷兰平面设计100年展”、“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10人展”、“美国平面设计师协会(AIGA)年度最佳作品展”、“赵清平面设计展”、“ 何见平平面设计展”、“民国平面设计展”、“从吴印咸到林杰珠--南京艺术学院校友图像艺术作品展”、“多元的图式--视觉艺术设计作品展”、“中国文字 艺术设计作品展”等。展览反映出国内外视觉传达设计的最高水平与前沿状态,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作为百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校庆活动增添浓重的色彩。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国高等美术与设计院校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了我国设计教育的持续发展,增进了专业和产业之间的互动,为中国视觉传达设计及教育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通道替换给外景美女加上唯美的淡紫Photoshop| PS唯美合成暮色树林中的仙子
平面资讯| 奥美委托学生设计的可口可乐再获戛纳大奖Photoshop| ps利用路径及样式给衣服增加溶解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蜡烛火焰Photoshop| Photoshop给花坛边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古典淡黄色室内人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人物加上漂亮的韩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冬季雪景婚片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制作华丽的金属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